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秘鲁民众游行抗议赦免前总统藤森

发布时间:2017-12-29 1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国英

  新华社利马12月2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民众28日在多地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总统库琴斯基赦免被判处25年徒刑的前总统藤森。

  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数千名抗议者从首都利马老城区的“5月2日广场”出发,穿过几个城区的主要街道,最终汇集在海军英雄公园。游行者高举反对赦免藤森的横幅,高呼“藤森有罪”“取消赦免”等口号。

  大学女教师索菲娅表示,藤森犯有“侵犯人权罪”和“反人类罪”,这样的人不应获得赦免,对他实行赦免意味着对受害者的不公正。

  当天在库斯科、阿雷基帕、奇克拉约、特鲁希略等大中城市也爆发了规模不等的示威游行。

  同日,藤森的支持者在藤森所在医院外聚集,庆祝他获得赦免。藤森于23日晚因心率过速和血压下降被紧急送往医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库琴斯基24日以藤森患有“无法治愈的退行性”疾病为由,宣布给予他人道主义赦免,已在狱中服刑12年的藤森可获得自由。赦免令一公布立即引发不满,当晚就有藤森的反对者在市中心举行抗议。圣诞节后,抗议者再次举行游行示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了催泪瓦斯。

  藤森从1990年起担任秘鲁总统。他铁腕打击反政府武装,大力推行改革,秘鲁治安得以改善,经济迅速发展。但其执政期间存在腐败和法治问题,引起社会严重不满。藤森2000年因国内政治危机出走日本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但5年后在智利被捕。

  自2007年被引渡回国以来,藤森先后因滥用职权、谋杀和绑架、盗用公款、侵权和行贿等罪行5次受到判决。依据秘鲁刑法罪犯刑期根据最重的一次判刑执行的规定,藤森因谋杀和绑架罪被判监禁25年,需服刑25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