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厉害了我的军!盘点2017年那些令世界惊叹的中国“撒手锏”装备

发布时间:2017-12-28 19:51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0周年,国产航空母舰、第四代战斗机歼-20等各军种武器装备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纷纷登台亮相,展示了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奠基的新型武器装备体系。

  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4月26日,在黄海之滨的大连造船厂,第一艘国产航母顺利下水,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这是人民海军远海综合立体作战力量体系建设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为加快推进“近海防御、远海护卫”战略转型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物质技术基础,朝着世界一流水平的“蓝水海军”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055型驱逐舰

  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兴造船基地,国人翘首期盼数年的新一代055型驱逐舰鸣响汽笛,成功下水。055型驱逐舰排水量达万吨级,整体水平位居世界先进行列,它突破了大型战舰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标志着中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新型综合补给舰

  9月1日,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广州举行。呼伦湖舰舷号965,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可为我海军航母编队、远海机动编队提供海上伴随补给。呼伦湖舰正式加入海军序列,标志着我军远洋保障能力跃上了新台阶,对于补齐中国航母编队“短板”、完善海军装备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具有重要意义。

  歼-20

  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歼-20首次参加阅兵展示。这是它继2016年11月1日在珠海航展上首次飞行展示“惊鸿一瞥”后,第一次以战斗姿态、三机编队飞行方式进行公开展示。歼-2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第四代重型隐身战斗机。9月2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歼-20飞机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歼-10C战斗机

  歼-10C战斗机是国产第三代轻型战斗机歼-10家族的最新成员,在歼-10B过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进。歼-10C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改进光电告警系统、平显,加装激光制导吊舱,实现“三代机体、四代火控”的有效结合,机载武器种类增多、使用能力增强。一系列重大技术改进措施提高了歼-10C的综合作战能力,拓展了任务能力和用途,使它可以在维护国家海空安全的日常巡逻和战斗值班中发挥更大作用。

  歼-16战斗机

  歼-16战斗机是在歼-11A(即苏-27国产化型号)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改装的高端产品。俄罗斯在苏-27双座型战斗教练机的基础上将其升级改进为苏-30战斗机,兼具空中格斗和对地攻击任务于一身。在任务用途上,歼-16与苏-30旗鼓相当,而由于机载电子信息系统和武器的水平更高一筹,其整体作战能力明显优于苏-30战斗机。

  东风-31AG弹道导弹

  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东风-31AG导弹首次曝光,最后一个出现在沙场阅兵分列式。通过采用越野底盘和无依托发射技术,东风-31AG导弹的综合性能有了新的提升,可进一步增强中国战略威慑力量,其未来将和东风-41、东风-5B和东风-31A一道,成为中国战略威慑力量的中流砥柱。

  东风-41弹道导弹

  资料图:东风-41导弹的想象图

  11月15日播出的《海峡两岸》节目深度报道了我国最新型弹道导弹东风-41。据做客节目的军事专家徐光裕描述,东风-41导弹的重量为60多吨,战斗部为1.6吨,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东风-41的射程能够突破12000公里,这也就意味着它可以全球覆盖,有很大的威慑力。

  第三代导航卫星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24颗和第25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是全球组网北斗三号首批卫星,卫星进入中圆轨道后经测试和入网验证,可对外提供服务,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新时代。

  2017是不平凡的一年

  也是中国军队

  全面改革、自我超越的一年

  央视新闻

  推出解放军年度宣传片

  仰望这支军队的伟岸身躯与豪迈气魄

  《中国军队这一年》

  ↓↓↓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注:图文综合整理自中青在线、央广军事、新华军网、央视新闻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