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统一部:朴槿惠曾未经法律程序口头下令停运开城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28 16: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婷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政策革新委员会28日公布对右翼政府期间主要涉朝事务的检查结果,披露前总统朴槿惠未经政府内部正式决策程序仅凭口头指示全面停运开城工业园区。

  报道称,朴槿惠政府曾声称上述决定是2月10日上午在国安常委会上作出的,但经查,时任总统府外交安全首秘金奎显于2月8日向时任统一部长洪容杓传达了朴槿惠要求韩企撤离工业园区的指示。但革新委未能查明朴槿惠与谁经什么程序作出这一决定,所谓幕后人士崔顺实介入决策的疑团仍未解开。革新委表示,总统没有依宪依法走决策程序。

  据报道,由9名外部人士组成的革新委员会叮嘱统一部就此深刻反省,希望统一部在统一政策的制定和执行过程中保持一定的独立性。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