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辽宁赛季“双杀”新疆 广东赢下德比战

发布时间:2017-12-28 09: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万鹏

  新华社长春12月27日电(记者周万鹏) CBA联赛第21轮27日晚再战4场,辽宁主场127:113击退新疆,实现对卫冕冠军的赛季双杀;广东德比战中,易建联独揽29分,率领广东客场113:101战胜广州队。

  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阵容齐整的辽宁队开场打出高效进攻,新疆队外线首节末段手感有所复苏,李根命中压哨三分,帮助新疆队在首节结束时追至24:31。

  次节,遣上双外援的辽宁队继续发力,在巴斯和哈德森的引领下,辽宁队多点开花迅速建立了19分的领先优势。相比之下,处于被动局面的新疆队进攻手段较为单一,尽管亚当斯表现依旧稳定,但球队整体进攻却相形见绌。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65:48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加快互攻节奏,亚当斯携手李根将分差迫近至12分,不过,暂停调整后的辽宁队依靠哈德森的有效串联重新掌控了局面。末节,气势如虹的辽宁队攻势不减,郭艾伦、赵继伟轮番冲击内线将分差扩至21分,但此后却稍显大意,新疆队亚当斯内突外投迅速将差缩小10分。关键时刻,辽宁队抓住内线优势连续杀伤稳住了局势。

  全场比赛,辽宁队六人得分上双,其中巴斯砍下37分和14个篮板。新疆队方面,亚当斯轰下42分、14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

  同日,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开局率先发力,但很快被广东队抹平了分差,双方半场战至54平。易边之后,易建联强势表现引领了球队的进攻高潮,不过,尼克尔森在第三节六犯下场令球队一度陷入被动。

  末节,周鹏、易建联继续稳扎稳打率队将比分优势扩至两位数以上。处于被动广州队后程则稍显乏力,最终难挽败局,送给对手两连胜。

  当日另外两场比赛中,上海队主场111:92大胜天津,送给对手三连败;山西主场122:109力克青岛,取得两连胜。(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0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广州证券队。
17日,在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中国一队夺冠。
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1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1比0战胜巴西格雷米奥队,夺得冠军。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