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看这让人热血沸腾的青春风暴

发布时间:2017-12-27 15: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莅媛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2017年12月26号,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北京首钢男篮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17年的最后一个主场。给了所有北京球迷一个相当满意的年末礼物。

  从赛季初期,这支换主教练、换外援的队伍战绩不佳,到如今,仅依靠汉密尔顿单外援依然可以战胜三外援的南京同曦。今天的北京首钢男篮,我们看到了方硕敏捷地抢断、巧妙地分球,看到了翟晓川半场传球助攻给朱彦西的三分,看到了刘晓宇首发得分20+。常规赛过半,可以看到这支年轻的球队配合愈发默契,但是实力上的不足也不可忽视,毕竟输给广厦、辽宁这样的强队也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一支刚刚经历过大换血的年轻球队,我们应该给他们多久来重回巅峰?

  一直以来大多NBA的球队是围绕巨星的打法,CBA的球队是围绕外援的打法。而本赛季首钢的两名外援的表现受到外界诸多质疑,没有可以依靠个人力量带领球队胜利的人物,团队篮球和年轻力量对于北京队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赛季,方硕终于成长为了首钢男篮的主力控卫,而我对他的印象也由12年夺冠时上场时间不多的pretty boy,转变为实力与颜值并存的代表。事实上,方硕上调到首钢一队的时间是2008年,而很快2018就要到了,这将近十年的时间,方硕从在看台上录比赛,到获得垃圾时间的上场机会,到14-15赛季的总决赛被视为奇兵,到现在,成为首钢队新一代核心,他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成长。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本场比赛,是刘晓宇加盟北京首钢的第一次首发、第一次得分,21分+4个篮板,他用数据为自己证明。在经过了三场比赛的等待之后,刘晓宇的脚伤有所好转,在首节,他便完成持球突破快速上篮得分,甚至完成了在首钢队的第一个三分球。他带着实力与骄傲来到北京,可之前一直被伤病所困扰,就在今天,在首钢队只有一个外援的情况下,刘晓宇果断站了出来,他拿到了全队仅次于汉密尔顿的第二高分,而这些,源自全队给他的信心和信任。

  在第三节即将结束之前,主教练雅尼斯换上朱彦西准备最后一攻,翟晓川半场接球,果断传给已在三分线外等候的朱彦西,朱彦西最后三秒外线出手,稳稳命中,使首钢队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不知道看到这一幕的球迷想到了什么,我想到的是“双子星”相伴走来的这几年。而这些年他们之间的鼓励与陪伴,我想便是对于团队二字最佳的诠释。

  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没有所谓的大腕儿,没有所谓的个人主义,每一场的胜利都是依靠团队的力量,依靠训练中培养的默契,依靠年轻人一次又一次的拼搏换来的。我想这也是每一个热爱篮球的人所热爱的青春吧,无论在场上场下,看到这样拼搏的青春盛世,每个人都会沸腾。所以,不要过多考虑他们需要多久才能重回巅峰,因为他们的进步球迷都会看见,只要他们一直这样团结一直这样拼搏就好,球迷会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会陪他们一起回到巅峰。感谢首钢男篮的小伙子们,感谢他们让每个人在2017年最后一个主场,梦回青春,热血沸腾。(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王莅媛)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