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一位新晋女球迷被北京首钢男篮圈粉的N条理由

发布时间:2017-12-27 15: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对于女生来说,篮球是什么呢?可能是青春懵懂时校队里高高帅帅的学长,是偶尔换台时电视里一闪而过的激烈对抗和精彩镜头,是偶尔在微博上刷到的现场战报和照片,是身边的男生似乎一年四季都在讨论的话题。

  这一切不是不对,但是这一切又离真正的篮球太远太远。如果你对篮球有兴趣,如果你对某位打篮球的小哥哥有兴趣,请一定去现场看一场比赛,因为篮球场上的震撼让你心潮澎湃,那种震撼有时很短、有时很长;因为身体的激烈碰撞、鞋底与地板摩擦的声音是人类最原始也最美妙的乐章,它包含着远古时就存在于血液里的战争和征服的欲望,也包含着现代文明里科技进步和文明发展的号角,混合着几千人一起欢呼和助威的声音,会让每个在场的人为之神魂颠倒。

  北京首钢男篮的主场就有这样的魔力。无数前仆后继,从小白到大神,从伪球迷到真球迷的的女球迷们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被首钢男篮圈粉,可能有无数条理由,也可能只需要一条理由!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张伯都 摄

  理由一:颜值

  不得不承认,长得帅的小哥哥们会更容易吸引第一眼好感,而首钢男篮在这里绝对不虚!号称全CBA最帅后场组合的刘晓宇+方硕,刘晓宇的清秀如星,方硕的灵气四溢,组成了赛场上最帅气的一道风景线。再加上气质儒雅的吉喆,高挺有型的翟晓川等等一众帅小伙,非官方颜值排行榜上常年第一名的北京首钢男模队棒棒的!

  理由二:配合

  要说一个团队哪里最吸引人,“团魂”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答案之一。决定一个团队能走多远的,除了必要的技术实力,团队成员之间的互相配合和凝聚力也是极为重要的因素,这也是当年北京男篮能够夺冠的法宝之一,令人感到由衷高兴的是,这个法宝一年一年的继续传递,并没有因为人员的更迭而丢失。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后卫们的精彩传球和配合给了汉密尔顿完成空中接力的机会,他精彩的扣篮也完全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而单外援的北京面对三外援的同曦也没有露怯,依靠着整个团队的流畅配合和运转,打出漂亮的团队篮球,顺利拿下胜利。

  理由三:冷静

  单看比分,昨天的比赛算得上是一场大胜,第四节后半段大约也是所谓的“垃圾时间”,但事实上第二节和第三节时,北京男篮一度遭遇危机,比分被同曦追平甚至反超。关键时刻,首钢将士们展示出了他们历经比赛锤炼的大心脏,朱彦西连续罚球得手稳定战局,方硕冷静调度,并没有因为比赛落后而急躁,反而迅速调整状态,命中率显著上升,反超后迅速打出一波小高潮奠定胜局。

  理由四:坚韧

  说起昨天的比赛,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刘晓宇伤愈复出后重回首发,拿下21分4篮板4助攻,是带领北京队走向胜利的重要功臣。恢复之路有多艰难,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是正如他的主场专属音乐《追梦赤子心》一样,“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受过的伤,最终都是男人成长道路上的勋章,刘晓宇,加油!

  理由五:现场气氛

  北京主场的热血沸腾也是首钢最大的圈粉点之一!现场DJ和吉祥物首钢鸭全场表现都非常活跃,不停炒热气氛,为球员们加油打气,而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的加油助威声、欢呼声,以及对方进攻时有节奏的高喊“防守!”让即使是路人的观众也非常容易就自我代入了首钢球迷的身份,被这支优秀的球队和这些优秀的球迷牢牢圈粉!

  始于颜值,陷于球技,忠于品格。我陪首钢一起战!北京首钢男篮,接下来也请继续加油!迷妹们会为你们疯狂应援!(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0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广州证券队。
17日,在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中国一队夺冠。
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1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1比0战胜巴西格雷米奥队,夺得冠军。
19日,CBA联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京队以95比92战胜八一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