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创新和振兴的翅膀 “红旗”继续迎风飘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乘‘东风’,展‘红旗’。”1958年,随着编号CA72的汽车开出一汽工厂,红旗汽车在千万中国人“造一台属于中国的汽车”的期待中诞生。

  作为中国轿车工业的开端,自主首个高端轿车品牌,红旗轿车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长安街阅兵到中南海接待外宾,红旗汽车都在其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进入新世纪以后,中国汽车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加入市场竞争中来。面对市场变革,红旗汽车积极应对,在产品创新和品牌振兴这两大驱动力的推动下,历经近六十载风霜雨雪的红旗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产品创新 打造走向世界的汽车

  9月28日,在红旗新H7上市发布会上,当一位手拿红旗的小女孩从舞台中央走向嘉宾席,将象征梦想的“旗帜”交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时,徐留平直言道:“红旗新H7是红旗新战略的前奏和哨兵。”

  为了能够扛起红旗振兴的大旗,打造走向世界的中国汽车,红旗新H7进行了从内到外彻底的革新。

  红旗新H7的外观方面更加时尚大气,采用了更大的扇形前进气格栅,前大灯造型在内部结构上发生了变化,视觉效果更加精致。超过5米长的车身和后排的隐私玻璃则让红旗新H7显得更加庄重。

  此外,红旗新H7车头的经典红旗标识和新款“祥云”造型的尾灯,则在细节处将中国特色巧妙融入,进一步增强产品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而在内饰上,红旗新H7对仪表盘、板面材质等方面的细节处进行调整,使之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更重要的是,红旗新H7对后排的照顾非常到位,除了标准的独立空调外,后排乘客还可以享受座椅调节、加热、通风等配置。

  同时,在延续现款车型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的基础上,红旗新H7更以更优的系统安全方案定义“中国安全”理念。红旗新H7拥有高强度车身、六个安全气囊和可溃缩式转向柱等,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被动安全保护。主动安全方面,新红旗H7优化了主动制动和前防撞系统功能,并增配了盲点信息警示系统(BSD),在尊重消费驾驶习惯的前提下,实现了360度全域式安全防护。

  红旗新H7从内到外的创新,在给予人们惊喜的同时,也让大家对红旗新战略有了更高的期望。“未来的红旗要打造成上至国家主席,下至普通百姓都能够喜欢的车。”以新H7为先锋,未来五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丰富产品矩阵,布局更多细分市场,不断满足用户对红旗高端车的需求。

  此外,徐留平为红旗特意设立了新能源和网联部门。在他为一汽集团描绘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蓝图中,也将红旗品牌纳入其中。未来,一汽集团将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其中,红旗-EV是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计划于2018年投产。

  品牌振兴 让红旗继续迎风飘扬

  红旗新H7上市的当天,恰逢徐留平在一汽上任的第49天,在这短短的49天的时间里,红旗一直动作频频。实际上,这个牵动无数国人的品牌上已然开启了品牌复兴的进程。

  “一汽集团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正如徐留平所言,为了更好的进行品牌升级和革新,一汽已将红旗的运营权收回集团总部,对红旗在人才调配、渠道、服务、品牌运营等各个领域的调整全面铺开。

  作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标杆,很多人心中都有着“红旗”情节。为了更好地进行品牌发展,一汽集团掀起了 “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和“我为红旗复兴献一计”活动。在这两场中,上至80余岁白发苍苍的老一汽人,下至生气勃勃的80、90后,都满怀激动和期待地分享着他们的关于复兴红旗品牌的大计划。不仅提供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也将国人对于红旗品牌的自豪感激发出来。

  不仅如此,为了让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自主品牌吸引到年轻消费者,增强其影响力,红旗首次启动了明星代言计划。邀请了靳东作为红旗品牌代言人,希望凭借靳东眼下的高人气,拉近红旗与年轻群体的距离。对此,徐留平表示:“这仅仅是开始,我们在年底以前,将发布红旗品牌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此外,红旗用户回家“爱车焕新节”——红旗感恩活动、红旗产品终身免费保修服务等重大举措也接连落地。一系列行动提升了红旗的品牌形象,也展示了举全一汽之力振兴红旗品牌的决心。

  在振兴品牌的同时,在徐留平的主导下,红旗还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目前,“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正式启动。红旗汽车通过持续的投入,助力贫困者实现梦想,彰显出“中国人自己的品牌”的强烈责任感和公益意识。

  中国人对红旗怀有难以割舍的情怀,红旗也不会辜负人们热烈的期待。在产品创新和品牌振兴的共同推进下,红旗汽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复兴和崛起。插上创新和振兴的翅膀 “红旗”继续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