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强化对招募恐怖分子罪行惩罚力度 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发布时间:2017-12-27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12月26日通过一项法律,该法律强化对招募恐怖分子的惩罚,犯罪分子最高可被判无期徒刑。另外,俄联邦刑法典中还引入了“宣传恐怖主义”的概念。

  报道称,当天通过的这项法律加强了对以下行为的罪责:资助恐怖主义,诱使、招募或以其他方式吸收某人实施恐怖主义行为,以实施恐怖主义活动为目的的培训,组织和参与恐怖主义社团,与实施恐袭有关的劫持人质、劫持航空或水上交通工具行为,以及为实施上述至少一种罪行而武装或培训人员。

  根据规定,犯下上述罪行的人员将处以8至20年监禁,最高罚款70万卢布或判无期徒刑。目前,上述罪行可判处5至10年有期徒刑。

  这项法律还引入“宣传恐怖主义”概念,对此可判处高达50万卢布的罚款或2至5年监禁。对于使用媒体或互联网所犯的同一罪行,最高可判处7年监禁。

  此外,俄罗斯联邦委员会26日还批准法案,加大对“电话恐怖主义”的处罚力度,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10年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