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秘鲁前总统藤森获赦免引不满 脸书发视频请求原谅

发布时间:2017-12-27 09:49 来源:海外网 

  

藤森在病床上拍摄视频并上传至脸书,“请求秘鲁人民原谅他”。

  海外网1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4日,曾因贪污受贿而被判处长期监禁的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获得了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的赦免,次日,超万名秘鲁民众举行游行表达不满。26日上午,藤森在脸书发布了一段视频,“请求秘鲁人民原谅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2009年4月7日,秘鲁特别法庭以贪污和其它罪行判处藤森25年监禁。2017年12月24日,秘鲁总统府发布公报,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藤森进行特赦。公报称,藤森本月11日向监狱提交了一份人道主义赦免申请。随后,一个医疗委员会对藤森的病情进行了评估,认为他患有“不断恶化且无法治愈的疾病”。“秘鲁总统依据宪法赋予他的权力,决定给予藤森及与其情况相似的另外7人人道主义赦免。”

  对于库琴斯基的特赦决定,超万名秘鲁民众于25日在首都利马举行游行示威,表示不满和反对。

  另据香港东网报道,在圣马丁广场游行的秘鲁民众认为,库琴斯基特赦藤森纯粹是政治交易,以换取免于在国会被藤森儿女领导的反对派弹劾。不过,藤森的儿子否认这一指控,并称父亲藤森是患了不治之症,才得到特赦。

  当地时间26日上午,藤森在脸书发布了一段视频,这也是他获得特赦后首次公开讲话,他表示,“我知道,有一部分人对我曾领导的政府的功绩表示认可,但我承认确实曾欺骗了秘鲁人民。我诚心请求他们原谅我。”(综编/海外网张申)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