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预测:2017年业绩与销量将再创新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 穆勒(Matthias Mueller)曾于11月表示,得益于可喜的销量和成本削减战略,大众2017年业绩或将再创新高,其汽车销量有望打破2016年销售记录----1030万辆。据悉,大众2017年度业绩具体细节将于2018年3月公布。

  2015年9月大众被曝“排放门”丑闻,大众承认在美国柴油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为此,该公司拨出约250亿欧元(约300亿美元)用于支付相关罚款和车辆维修费用,并在全球范围内面临数千起诉讼。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尽管经历此番波折,大众仍受消费者青睐。此外,大众成功削减其核心汽车部门成本,顺势上调了2017年年度利润目标、中期利润目标以及销售展望。

  大众CEO穆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运营方面,肯定是相当出色的。但欧盟委员会关于逐步减少汽车碳排放的规定也着实让我们感到痛苦。”同时,他还对德国的政治僵局发表了自己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