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刘晓宇爆发,北京首钢的团队篮球总有人在关键时候站出来

发布时间:2017-12-26 23: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前面两场比赛接连输给了浙江广厦和江苏肯帝亚的北京首钢,终于可以卸掉身上愈来愈重的压力。在球队的艰难时刻,今天,刘晓宇和汉密尔顿爆发了,关键的时候,总有人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北京首钢打造团队篮球的成功之处。

  今天的全场比赛,北京首钢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南京同曦,三外援的南京同曦,内线核心、外援希克森基本上被限制死了,全场只得到11分。北京首钢在上一场比赛中的内线防守受到诟病,但本场比赛有了巨大改变,在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看来,队伍在防守端的积极变化来自于全队思想层面的重视,“祝贺我的队伍,不仅仅因为我们取胜,更重要的是我们思想上的准备,我觉得思想层面上我们展现出来的强硬,使得我们在短时间内在防守端做出了调整。” 

  北京首钢所具备的这种思想上的强硬,正是雅尼斯打造的团队篮球的一部分,雅尼斯今天在赛后动情的表示,“我们知道,之前的比赛中我们在流血,当你在失血的时候,心脏就要迸发出更多血液让你维持生命,如果你想要活下去,你必须要止血。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如果不赢下篮板球,那对我们来说将是漫长的一夜,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用篮板球‘止血’。我们要在短时间让队员进行思想调整,通过研究录像、开会总结,再加上场上训练,终于在今天这场比赛体现出篮板球和防守上重大转变,这给了我自信心的提升。”

  此前的两场失利,让北京首钢面对的外界压力越来越大,雅尼斯对此也有深刻感受,“我们清楚的知道,前两场遗憾的失利让球迷很伤心,有质疑的声音我认为很正常。有质疑球员的、有质疑体系的,我想再一次强调,我们需要耐心,尤其是重建的时候更需要耐心。我们内部做到了团结一致,大家流血就要一起想办法止血。思想上的调整来自于我们内部的团结一致,我们知道管理层给予足够支持信任,队伍也保持心齐,这样才能克服困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在全场球迷始终高涨的气氛中,这场比赛北京首钢赢的干净利索,更有刘晓宇和汉密尔顿的抢眼表现,尤其是刘晓宇,一扫前三场比赛一分未得的阴云。

  对于刘晓宇,雅尼斯也予以了高度称赞,“我很喜欢他的睿智。他是一个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站出来承担责任的球员,当人们感觉到吊在脖子上的绳子越来越紧的时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而他今天站了出来。球队上下给他足够的支持和信任,而他自己也知道什么时候该站出来,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建立了一种互相信任的机制,在困难的时候团结在一起。”

  在雅尼斯打造的团队篮球体系里,用雅尼斯的话说,就是“刘晓宇是拼图上很重要一个环节,这个拼图能够催化我们的化学反应,他的上场能够增加我们进攻端的多样性,他是串联的核心球员。”

  毫无疑问,这场胜利对于北京首钢至关重要,对于刘晓宇相信也会成为他受伤以来的转折点,他今天在赛后表示,“受伤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康复,我回到球场很不容易。教练组通过医疗来帮我找回信心,这场球大家看到了,我和球队产生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到这场虽然还不是最好的我,但能够帮助球队,我非常开心,希望后面的比赛继续完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误。” 

  直到复出后的第四场比赛才迎来爆发,刘晓宇今天也解释了原因,“前面几场还是因为心态和伤病困扰了我。伤病还是对我有一些影响,心态上又担心伤势的复发,因此有点畏手畏脚。其实今天第一个球就失误了,有一个上篮也没进,但我觉得如果想打出以前水平,不能再畏手畏脚。” 

  刘晓宇正在找回状态,对于北京首钢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看到刘晓宇这场的表现,也让雅尼斯可以安心的让小外援杰克逊好好养伤和休息,原本考虑让杰克逊在这场比赛上场的计划也随之取消。

  未来,北京首钢在控球后卫上有杰克逊、刘晓宇、方硕三个选择,雅尼斯也可以有更多的战术选择。当然,经过前两场的低谷,再迎来今天的柳暗花明,北京首钢在打造团队篮球的道路上又完成了一次历练。

  但也应该冷静的看到,未来,道阻且长。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0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广州证券队。
17日,在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中国一队夺冠。
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1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1比0战胜巴西格雷米奥队,夺得冠军。
19日,CBA联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京队以95比92战胜八一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