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武警森林官兵: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生态卫士

发布时间:2017-12-26 19: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连续五十多天的干燥天气,给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几百万亩原始森林的保护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为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保护当地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驻守在这里的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开展防火宣传、执勤工作。

  官兵配合当地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前往各个乡村,挨家挨户发放防火宣传单,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预防森林火灾基本常识。

  在车辆到不了的地方,官兵们要徒步行走几公里的山路,深入各个林场进行巡山护林工作。山路崎岖陡峭,很多地方还有结冰,加之高海拔地区稀薄的氧气,时刻考验着官兵。

  然而,这群在山林间穿越的红色“精灵”,并没有被困难阻碍。水喝完了,用山上的冰雪解渴;没有路了,官兵们沿着崖壁踩出一条路。

  这里曾经发生过几场森林大火,带来的破坏仍历历在目,给当地生态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原始森林没了,就是彻底没了。” 战士小徐说。

  原始森林具有维持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迭部县的原始森林里生活着大熊猫、麋鹿、雪豹、梅花鹿等27种国家级保护动物。对它们而言,这里是最好的家。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迭部大队的官兵们还将继续在这里坚守,为保护甘南藏族自治州的高原生态屏障永续发展,付出更多更艰苦的努力。

  作者:李健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