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媒:中国宠物市场日渐庞大吸引投资商眼光

发布时间:2017-12-26 14:46 来源: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12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宠物市场吸引投资者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城市化进程的大力推进及其他人口统计学方面的变化,例如老龄人口数量及晚婚晚育人群数量增加,中国已成为一个不仅拥有宠物,而且还随时准备在宠物身上花大把钱财的社会。

  李明杰(音)先生是宠物行业投资者理想的顾客。这位23岁的年轻电商为使他的小狗高兴花费了很多钱。他称:“我很乐意为我的狗狗花钱,它如同我的孩子一般。”

  在当今的中国社会,如李先生这般溺爱宠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根据英国欧睿国际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估计,到2022年,中国消费者的宠物消费额将达到463亿元,高于今年的175亿元,其市场年增长率约为20%。

  美国市场可能会更大,其今年的销售额估计为444亿美元,但每年仅增长2%左右。

  中国需求的激增不仅对于“火星”和“雀巢”等全球宠物食品巨头来说是个好消息,而且也是迅速发展的中国宠物食品和产品公司,以及从狗狗美容院到宠物旅馆等所有企业家的福音。

  中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最近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他指出,尤其是年轻人与宠物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他还说道:“年轻人愿意花很多钱在宠物身上,因为宠物已成为家庭的一员。”

  人们对宠物的日渐喜爱,使得中国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投资公司的焦点。

  香港“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公司(Harvest Global)首席投资官托马斯·关表示,随着消费者希望转向高端产品,中国的宠物市场将成为2018年他的个人投资选择之一。

  毫无疑问,受到人口变化的推动,宠物经济正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中国厚生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天力先生说:“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出生率正在下降,我们不仅有空巢老人,还有空巢年轻人。而宠物正在帮助他们找到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