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看懂了吗?苹果手机人为减慢速度,都是“为你好”!

发布时间:2017-12-25 23:34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舆情监测室·朱立雅

  你说了所有的谎

  我全都相信

  暗箱操作这么久

  我全被蒙在鼓里

  简单的换手机

  直说不行吗

  A-P-P-L-E

  果粉这么多年,从未想过APPLE会以这种方式刺激小编换手机,不换8、不换X,而是真的换手机啊。

  近日,苹果公司被推到了舆论的浪尖上。对此,有不少网友戏称,“全是苹果自找的”。

  前不久,美国加州两名iPhone7用户,把苹果公司起诉了,原因是苹果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暗箱操控旧款iPhone的处理器,调慢手机速度。这两名用户认为,苹果公司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干涉用户的设备,不仅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也造成用户经济方面的损失。比如,频繁换手机。

  对于人为减慢手机速度的一说,苹果公司已在上周承认了确为其所为。但同时也解释道, 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手机电池老化,引起意外关机。

  这种主观的好似站在他人角度“为你好”的思维模式,是不是还得给苹果公司戴朵小红花?

  试用苹果公司的这种思维模式,想象一下生活中的这些...

  举个栗子

  ●你买了多年的某牌裤子,从质感到舒适度都恰如你心意,但就是容易缩水,而这时品牌商却告诉你这是为了避免裤子穿久了胯下生风。 都是为你好...

  ●你光顾了多年的理发店,从技术到专业都令你青睐,但就是每次烫的卷不够持久,而这时理发师却告诉你这是为了避免加热太久烧焦头发。 都是为你好...

  ●你谈了多年的恋爱,从感情到条件都令彼此心满意足,但就是在最相爱的时候分手了,而这时他(她)却对你说离开他(她)你会过得更好。 都是为你好...

  但真的要用这种非一即二的方式吗?其实并不需要。PrimateLabs创始人John Poole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理论上苹果公司有能力生产出一款既不会自动关机,也不用刻意变慢的手机。

  据第一财经网报道称,有业内人士爆料,苹果公司已通知小型的供应商,到2019年,将会为iPhone提供能量更大的电池。

  然而,当信任的泡沫被戳破,再多的解释听起来也像是借口。

  尽管有法律人士认为,苹果公司此次人为降低手机速度的行为,的确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但是,据《环球时报》报道称,对于iPhone用户对苹果公司提起的集体诉讼,在美国是比较常见的,处理起来也相对简单、高效。但是作为用户数量庞大的中国消费者,操作起来则相对复杂,成本亦是较高。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法律属地问题,在我国没有集体诉讼制度。消费者可以单独向当地的法院提起诉讼,寻求补偿,但是有律师预测,苹果最后的赔偿力度可能比较微小。

  在微博热搜排行榜,12月25日10:55分,以797877次阅读量位居榜首的“苹果承认操控旧款iPhone变慢”,在一个半小时后,舆论热度已跌至第九。

  网易美国网友:放心好了,苹果根本不在乎你。这事儿在美国跟没发生一样,媒体四天前报道一下就完了,不算什么事儿。

  看到这条评论,小编只能在心里自叹一声。哎,我们好像已经习惯了原谅。

  中青舆情监测室原创作品,转载请标明出处~

  本期策划:王帝

  本期编辑:朱立雅

  主编:王俊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