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福建三明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5 14: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开搏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宁)12月23日~26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三期)在福建省三明市三明学院举行。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共同启动本期实训营。

  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团三明市委书记余志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实训营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专家和500多名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实训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青联发[2017]10号),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在开营仪式的讲话中,宋来表示,立德树人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是团学组织在广阔的“第二课堂”舞台,发挥实践育人和服务育人优势的重要品牌,既为大学生创客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也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增添了青春动能。宋来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希望:要从中央苏区的革命精神中感悟信念的力量;要从客家文化的“硬颈”精神中继承拼搏的力量;要从华侨华人的开拓精神中弘扬创新的力量;要从闽商文化的务实精神中汇聚实干的力量。

  作为活动承办方,兰明尚代表三明学院致辞时指出,本次活动对推动三明学院转型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非常及时、重要,希望与会的创业导师、创业才俊能够为师生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帮助三明学院传承好“百年致用、闽师之源”的创业基因,塑造好“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创业品格,实现好“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创业目标。

  董时代表KAB项目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分析我国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下的创业教育及创业学院现状,积极探讨中国特色创业教育发展道路,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同时,寻找在大学生初创阶段给予其资金与服务支持的天使投资人。

  实训营举办期间,主办方准备了创业大咖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分享会、参观当地创新创业氛围及洽谈交流等活动,并通过开展专门的商业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商业机会识别和融资与股权的专题培训、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为创业青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全方位培训。

  据悉,实训营已举办3年,培训营员4000多名。此次由中国青年报社、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三明学院和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单位共同承办。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沈少博】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