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深圳六连胜遭终结 江苏客场险被翻盘

发布时间:2017-12-25 11: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CBA联赛第20轮比赛24日全部结束。“广东德比”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客场以126:111大比分取胜,止住了深圳马可波罗队的六连胜步伐。江苏肯帝亚队在客场险些被北京首钢队逆转,最终仅以124:122两分险胜对手。

  上一轮战罢,广东队与深圳队间仅相差1个胜场。深圳队李慕豪因伤缺席本轮比赛,令主队面对拥有易建联和尼克尔森的广东队时内线压力陡增。双方在前两节未拉开比分差距。广东队虽在第二节开场时依靠三分球和尼克尔森的招牌篮下勾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9:29,但深圳队随后便在队长孟铎和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打出了一波12: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广东队仅以58:55领先。

  易边再战,广东队的联防对深圳队轮转球起到了限制,客队也趁势打出了11:0的得分高潮。深圳队的外援组合虽然一度又将比分迫近,但其内线防守仍形同虚设,周鹏、胡明轩等广东队外线亦手感火热。广东队以95:84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争夺,并一度在第四节将分差扩大至23分。在易建联、周鹏提前被换下的情况下,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26:111,深圳队在主场吞下了大比分落败的苦果。

  广东队易建联和尼克尔森联手砍下64分,尼克尔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周鹏拿下23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罚球命中率同样达到百分之百。

  在北京队的主场,到访的江苏队刚刚取得四连胜,本场比赛也曾在第三节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北京队末节在方硕的带领下展开了顽强的反击。在比赛最后7分钟内,方硕共命中4记三分球,利用突破命中两记高难度两分球并造对手犯规,在最后两分钟内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江苏队凭借内线李原宇的稳定发挥始终保持着比分优势。北京队在末节多次对内线球员进行调整,仍没能限制住江苏队的内线进攻。方硕在最后一秒命中压哨三分球,但也未能助主队实现逆转。

  在今晚的其他比赛中,山西128:114取胜山东,丁彦雨航因身体不适缺席比赛。广州经过加时118:114战胜上海,青岛135:115大胜天津,辽宁123:91横扫四川。本轮结束后,广厦与江苏同以16胜4负居积分榜榜首。(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0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广州证券队。
17日,在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中国一队夺冠。
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1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1比0战胜巴西格雷米奥队,夺得冠军。
19日,CBA联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京队以95比92战胜八一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