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右足骨折 50多斤装备,为了中国军人荣誉他拼了

张圣涛 2017-12-25 11:27 来源:解放军报

  砺兵,终极赛场为战场

  ■刘化迪

  项目全、地域广、火药味也够足……七八月间,“国际军事比赛-2017”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5国的广阔赛场燃起战火。

  首次在国内承办6个比赛项目、出国参加9个比赛项目,我陆海空军参赛将士不断挑战人体生理心理和武器装备性能极限,共夺得9个团体第一名。

  从2014年首次派遣小分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以来,我军参赛队一年一个台阶,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队砥砺前行、能打胜仗的强军风采,和平友好、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放眼世界、发奋图强的进取精神,开放练兵、迈向一流的铿锵步伐。

  军事比赛,是和平时期检验军事训练水平的一把尺子和一面镜子。除“国际军事比赛”外,这些年,我军官兵在“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国际陆军“体能与战斗技能”竞赛、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等各类赛事中,一次次走出国门,与外军官兵同场竞技,增进友谊。

  都说赛场如战场,但其中的一个“如”字,也在提醒我们——终极赛场为战场。

  能打仗、打胜仗是军队的根本价值所在。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中国军人不会因在赛场摘金夺银而沾沾自喜,而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通过对比看差距,将比赛一流转化为建设一流,把比赛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震撼!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精彩回顾

中俄联合演训现场直击:特战队员“神兵天降”

更多>> 军事历史
《纪念白求恩》一文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更多>> 军事专题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