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圣诞灯光里的伦敦 bling bling

发布时间:2017-12-25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报旅游周刊 夏瑾

  临近圣诞,伦敦的大街小巷都点亮了圣诞之灯。花样百出、个性十足的街头彩灯争相斗艳,让熙熙攘攘的伦敦街道溢满了欢快的节日气氛,变得更加热闹非凡。这些彩灯不仅展现出伦敦人充满艺术感的创意和热爱生活的情怀,也给这个冬天里的国际化都市增添了一份温暖、柔美、灵动和浪漫。

  圣诞灯光是伦敦城市的传统。半个世纪前,《每日电讯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批评圣诞节日中的伦敦死气沉沉,于是摄政街上的商铺们联合起来,让这条街道第一次闪耀起了节日的光彩。

  1959年,牛津街也亮起了圣诞的灯光。现在,在街道亮起圣诞彩灯已经成为了伦敦的传统。不仅是重要的街道,很多居家小院、房前屋后也都在圣诞节前开始披挂各式彩灯。 虽然电费在上涨,但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要体验“照亮一把”的乐趣。

  对于伦敦人来说,圣诞节的灯光不仅是装饰性的,它还有着特殊的重要作用。

  大家都知道,北欧的冬天由于缺少阳光,容易让人心生抑郁。其实,伦敦的冬天日照时间也十分稀少。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伦敦是被黑暗占据的,下午3点半左右,天就已经黑下来了。再加上都市快节奏的紧张生活,使得伦敦居民与北欧人相比,心理压力可能还要更大。

  因此,从12月初就开始点亮的圣诞灯光,也是伦敦居民心里的“小桔灯”,带给人们的不仅是黑暗中的光亮,还有心里面的温暖。

  视频:夏瑾

  动图制作:朱芳

  编辑:谢蔓雅

【责任编辑:沈少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