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如果付出了100%的努力仍没有做到最好,那就付出120%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7-12-24 2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在主场以122比124惜败于江苏肯帝亚,北京首钢在比赛中一度落后对手达20分以上,能够在最后时刻追到2分之差实属不易。但这场比赛也暴露了球队防守方面的问题,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了不满。从队员们来说,这场比赛拼到了最后一刻亦未放弃,常林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付出了100%的努力仍没有做到最好,那就应该付出120%的努力。

  适逢平安夜,不少北京球迷都选择在现场为北京首钢加油助威来度过这个夜晚。整个赛场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氛。不过,这场比赛北京首钢面对联赛排名第二的江苏肯帝亚,注定也是一场绝不好打的硬仗。

  比赛开始之后,江苏肯帝亚潮水般的攻势和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很快就开始在比分上领先北京首钢。

  第三节成为北京首钢最终失利的关键,由于未能在防守端给江苏肯帝亚造成有效阻拦,江苏肯帝亚一度领先北京首钢多达20分。北京首钢虽然在第四节发起奋力反击,随着比分差距的缩小,全场球迷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加油助威声愈来愈强。可是,北京首钢必须承认整体实力与江苏肯帝亚的差距,在比赛最后一秒,北京首钢由外援杰克逊投进一个三分,但仍无法改变球队最终落败的结果。 

  雅尼斯对北京首钢这场比赛的防守显然非常不满,他在赛后表示,我们在外线的防守还是成功的,但内线的防守出了问题。我们是一支打防守的球队,这样的防守不是我们打球的方式。

  赛后,雅尼斯在更衣室对全队做了很长时间的讲话,着重说的也是防守问题。

  雅尼斯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告诉队伍,防守端的荣誉感建立在个人的防守上,之前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是今天很糟糕。“

  至于北京首钢最后几分钟的不放弃,雅尼斯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想要打一个强队,只有几分钟的高潮是不够的,需要持续的,这样才能赢下比赛。江苏队很有实力,他们的教练员带队好多年,体系形成,队伍完整,外援也知道在CBA怎么打球,很优秀。无论江苏过去的战绩怎么样,但是现在的成绩体现了他们的实力。” 

  失败是每一支球队都不愿接受的,但失败也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能够最终实现重建的必经之路。队员们的信心并不会因为这样一场失败而遭受打击,作为北京首钢内线球员的常林就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付出了100%的努力仍没有做到最好,那就应该付出120%的努力。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0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广州证券队。
17日,在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中国一队夺冠。
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1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1比0战胜巴西格雷米奥队,夺得冠军。
19日,CBA联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京队以95比92战胜八一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