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发现及时 美挫败旧金山圣诞节恐袭图谋

发布时间:2017-12-24 08:04 来源:新华网 

  美国联邦调查局22日证实挫败一起由前海军陆战队员策划的恐怖袭击图谋。这一图谋针对旧金山知名景点第39号码头,原计划圣诞节期间付诸行动。

  联邦调查局向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法院递交的书面证词显示,拖车司机埃弗里特·阿伦·詹姆森告诉一名卧底探员,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鼓动,他打算本月18日至25日对旧金山第39号码头发动爆炸袭击,因为“圣诞节是绝佳时机”。

  法新社报道,第39号码头云集餐馆、酒吧和纪念品商店,每年吸引游客1000万人次。詹姆森自称“去过那里,知道那是拥挤地段”。

  詹姆森宣称没有制定逃脱方案,因为他打算“送死”。

  詹姆森现年26岁,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获得步枪“神枪手”称号。他因向军方隐瞒哮喘病史而被革除军籍。

  这名嫌疑人向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寻求帮助,希望后者提供全自动突击步枪,弹药和可用于制造简易炸弹的材料,包括钉子、计时器、引爆器等。

  联邦调查局今年9月盯上詹姆森,发现他经常在社交网站上“点赞”宗教极端言论,包括大加赞赏万圣节在纽约曼哈顿制造驾车撞人事件的嫌疑人。

  联邦调查局人员20日在他的住所搜获一份遗书和两支步枪、一把手枪。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詹姆森一直受执法机构监视,公众从未承受迫近危险。”

  詹姆森受到向特定恐怖组织提供“实质性帮助”的罪名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将获刑至多20年监禁。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22日在声明中说:“来自宗教极端主义的恐怖威胁真真切切。”(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