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做法已“越线”

发布时间:2017-12-24 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一事,当地时间12月23日,俄罗斯方面表示,美国做法已“越线”,对和平解决乌东部地区问题造成了破坏。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3日通过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称,此前美国通过公司以商业合同的形式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现在美国直接向乌出售武器,其举动已经“越过了线”。

  里亚布科夫说,美国被反俄情绪“蒙蔽了眼睛”,“乐于为乌克兰民族主义者鼓掌”。

  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试图在调解乌东部问题中扮演中间人的角色,但实质上扮演的是“挑起战争的帮凶”的角色。

  俄副外长卡拉欣当天表示,美国的这一决定实际上中断了明斯克协议的执行工作,“把赌注下到了武力解决顿巴斯(乌东部)地区问题的政治力量一边”。

  卡拉欣说,国际社会应全力促使乌克兰当局与乌东部地区展开对话。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说,美国这一决定是错误的,把自己卷入了乌克兰内战当中。对和平解决乌东部地区问题造成了破坏。

  美国国务院22日宣布,美国已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装备,增强防御能力,并称美国对乌克兰的协助完全属于“防御性质”,美国依然支持通过明斯克协议解决乌东部地区问题。

  2014年乌克兰爆发政治危机。乌东部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两州自行宣布成立“人民共和国”,并各自组织武装力量。乌克兰政府军随后对两个“人民共和国”展开了军事行动,但未取得预期效果。后在俄罗斯、德国等方面协调下,乌克兰当局与两个“人民共和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了明斯克协议。协议规定各方停火并逐渐降低冲突等级。协议签署后,双方仍不时爆发冲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