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APP下载

驻俄使领馆为俄一联邦主体举办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09:11 来源:中青在线 张健

推介会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中青在线莫斯科1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12月19日,俄罗斯联邦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推介会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李辉大使、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俄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州长库伊瓦舍夫出席并致辞。俄外交部、经济发展部、工业和贸易部、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主要部门,以及俄中贸易园、中国贸促会驻俄代表处、俄罗斯中国企业总商会、中俄媒体代表百余人出席。这是中国驻俄使馆第10次为俄联邦主体举行的专场推介会。

李辉大使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陶米恒大使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政府一直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双方在物流、机械制造、远程通信、新材料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2016年,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对华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去年7月叶卡捷琳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并成为博览会俄方永久举办地,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成为中俄地方合作又一标杆。明年中俄博览会将再次在叶卡捷琳堡举行,两国政府、地方、企业、媒体代表将云集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共商深化中俄互利合作大计,为斯维尔德罗夫斯克州深化对华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李辉大使强调,促进地方合作是深化中俄关系的重要环节,也是中国驻俄使馆的工作重点之一。

耿丽萍总领事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库伊瓦舍夫州长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摄

    推介会上,叶卡捷琳堡市2025年世界博览会申办委员会负责人萨卡伊达克、俄国际创新工业展览会商业项目经理阿特拉什金,分别介绍了该市的世博会申办计划和第五届俄中博览会准备工作。萨卡伊达克表示,叶市申办世博会主题为“改造世界:创新和为子孙后代创造美好未来”。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俄方将学习和借鉴中方经验,并期待得到中方的支持与帮助。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