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捷豹XEL 28.88万起售,“三大越级优势”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12月15日,全新捷豹XEL以28.88万~42.88万元的售价在昆明正式上市。活动现场,好莱坞大片中的激光车秀、空中飞车极限挑战等表演环节,不仅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和激情,同时也让整个发布成为了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此外,全能艺人陈伟霆作为代言人也一同出席,并且还在发布会现场为LOVE挚爱版首批车主代表进行了交接仪式。

  作为捷豹又一力作,全新捷豹XEL秉承全球一流品质与纯正英伦风范,是专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打造集豪华体验、运动操控以及创新科技于一身的全面越级车型。不久前,在第三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全新捷豹XEL从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2017年度车大奖。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在上市现场表示:“新车有同级最长的轴距,采用动力表现非常平顺和节油的Ingenium发动机,包括智能全铝车身架构,都代表了行业的最先进水平,非常满足年轻人的喜好,是为年轻人真正量身定做的车型。”

  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 新车“三大越级”

  陈雪峰这样概括全新捷豹XEL的亮点:“豪华越级、运动越级、科技越级。具体来看,全新捷豹XEL在外观上沿用了进口版XE的设计风格,取消前保险杠下方镀铬饰条,两侧进气口周围线条相比现款XE更加平滑。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相比标轴版捷豹XE,国产捷豹XEL车身长度增加了116mm,轴距增加了100mm,达到了同级别领先。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喜好。

  在内饰方面,新车有着浓浓的英伦风格,更有着越级的豪华性。整体内饰优雅时尚。全系车型标配全景天窗,英伦仪式感换挡旋钮,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值得一提的是,历经十道严苛工序的温莎打孔豪华座椅,采用优雅的双针缝合工艺手工制成,拥有细腻柔软的手感,在给予驾乘者皇家般舒适感的同时更提升了整车的质感,外加享誉业界的Meridian音响系统,利用先进科技还原真实音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全新的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版车型可选,其中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84kW(250PS),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47kW(200PS),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全新捷豹XEL还是同级市场中唯一一款采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作为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全铝技术领航者,奇瑞捷豹路虎已率先在捷豹XFL上搭载高强度、轻量化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此次新车再度应用高压真空铸铝、高强度断面挤出铝、铝镁合金等多种先进成型材料及科技,在提升燃油经济性及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操控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陈雪峰介绍说,全新捷豹XEL独家冠名了2017 CEST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王者荣耀大赛。“我们资助年轻人非常喜欢的活动,我们车型和他们年轻、不羁的青春活力相契合。这也体现了奇瑞捷豹路虎对中国消费者有明确的洞察。”

  品质实力保障常熟工厂引领全球制造标准

  全新捷豹XEL惊艳上市的背后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品质实力做支撑。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拥有独立自主的整车开发能力、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及流程,被誉为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的核心技术——“全铝车身”,也毫无保留地被搬到了常熟工厂,全铝车身车间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机器人数量340台,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高达251台,铆接自动化率为100%。此外,在成立之初,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就导入了工业4.0思想,整个生产供应链,从销售端到零部件采购端都大量采用智能制造的工艺,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

  与此同时,奇瑞捷豹路虎在三年之内就完成了三大核心系统建设,建立起SAP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MES全功能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和管理模式这一整套全球领先的IT解决方案。工厂在生产之前利用虚拟制造实现精准、高效、柔性、高度定制化的整车智能制造。

  从员工层面,奇瑞捷豹路虎的企业文化推行得非常好。陈雪峰介绍说,过去两年员工的敬业度每年都是呈20%以上的增加。今年调查结果,所有员工的满意度全部超过80%,所有项目和去年相比都有超过20%的提升,每一项都高于行业标准。

  成立五周年 “合营”成为企业文化核心

  今年11月16日,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五周年纪念。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月份,销量成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据陈雪峰透露:“从销量上看,1到10月份我们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同比增长39%;1到11月份销量已经突破73619辆,和去年同比已经增长了36.6%。全年看我认为比去年超过30%应该是没有特别的疑问的。”

  对于过去几年奇瑞捷豹路虎所取得的成绩,陈雪峰把它归功于正确的国产化策略,他做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总结。

  第一,双品牌的顺利国产化。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SUV和轿车两个平台,都顺利实现国产。第二,技术的国产化。不管是全铝车身架构的应用,复合材料应用,还是先进工艺的导入,都做得很出色。第三,32个月实现发动机国产化,达到了机车一体化的产业链。第四,供应链的建设。从零起步,能够短时间内号召一大批代表全球先进工艺的零配件厂商一起合作。第五,打造合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一流水平的工厂,相关的质量管理体系,企业文化等。

  奇瑞捷豹路虎在行业里提出了从合资到合营的经营理念,经过五年的磨合,现在合营已成为企业文化的核心。

  随着全新捷豹XEL正式上市,全新捷豹E-PACE紧凑级跑车型SUV也即将在2018年引入国产,兑现企业对中国市场三年五款车型的承诺。据介绍,至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产品,以满足豪华汽车消费市场不断细分和升级的用车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捷豹路虎入华5年来,凭借其旗下拥有独特魅力的双品牌,以面向未来的创新理念和独特品牌内涵为依托点,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极具个性的产品选择。作为一个在豪华车市场的老牌劲旅,捷豹路虎仅仅用了5年时间就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车市场赢得一席之地。相信日后捷豹路虎在华进口及国产车事业都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开创在华业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