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全军今冬研究生学员毕业分配重点向新型作战力量倾斜

陈彦伟、蔡鹏程 2017-12-21 20:0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今冬研究生学员毕业分配展开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记者今天从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获悉,2017年冬季生长干部研究生学员毕业分配工作近日全面部署展开,分配计划已下达至相关单位。此次分配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备战打仗要求配置人才,以部队对高学历人才实际需求为牵引,在改进分配机制、强化“阳光分配”方面推出了系列举措。

  按照有关部门确定的补充原则,今冬研究生学员主要补充高技术兵种部队、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保障机构、武器装备试验训练部队和专项任务急需单位,重点向新型作战力量单位倾斜。院校和科研机构主要补充博士研究生学员,优先满足科研团队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新调整组建单位适当加大研究生学员补充力度。以文职干部为主的待整编单位原则上不补充研究生学员。在职干部考取的研究生,因单位撤并降改、所学专业原因不适宜回原单位工作的,由送学大单位集中组织调余补缺。

  记者了解到,研究生分配施行依据学员综合评定结果、学员分“两阶段”填报志愿、培养单位确定分配派遣方案的机制。有关部门要求各单位改进研究生学员综合评定措施,合理确定综合评定各要素的量化权重,提高研究生学员分配质量和公平度。学员留校纳入分配计划统一安排,依据综合排名组织派遣。未获取毕业证书或者相应学位证书的学员,降低层次分配或者按照有关规定延期毕业。

  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在近日下发的通知中要求各级完善畅通多维监督渠道,及时公开分配过程和结果,加强纪律检查监督,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持续纠治学员分配中的不正之风。(陈彦伟、蔡鹏程)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震撼!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精彩回顾

中俄联合演训现场直击:特战队员“神兵天降”

更多>> 军事历史
周恩来:数人退出共产党而加入国民党,不仅失节失信仰,而且于国家有害无益。
更多>> 军事专题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