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孙杨成为最大赢家揽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7-12-21 14: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 林德韧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韦骅、林德韧)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20日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成为最大赢家,将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收入囊中。

  在今年的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表现出色,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四个自由泳项目中均有冠军入账,并在400米自由泳中成就三连冠。在天津全运会上,孙杨还获得6金1银 。

  继2011年后,孙杨再次站在了该领奖台上。孙杨说:“第二次站在这个舞台上,非常高兴。但是我需要一个平稳的心态,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也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我可以一次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此外,孙杨也希望能够涌现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为中国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回顾这一年,中国体坛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我今天有幸代表他们领奖,未来还需要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站出来,为我国的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最佳女运动员奖项颁发给了乒乓球运动员丁宁,由于参加比赛的缘故,丁宁未能来到现场,代她领奖的教练陈彬说:“丁宁希望获得这个奖项很多年了,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这份奖项属于丁宁,也属于乒乓球队。”排球运动员惠若琪则获得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

  与孙杨同样来自游泳队的李冰洁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年仅15岁的李冰洁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和800米自由泳银牌 ,并刷新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当天有些感冒的李冰洁说:“很开心,感谢我的教练、家人和队友,感谢他们为我付出这么多,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帮助。”

  在今年花滑世锦赛上荣获冠军的隋文静/韩聪获得最佳组合奖,隋文静说:“我们是年轻的运动员,能获得如此殊荣,要感谢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感谢花样滑冰队这个强大的队伍。我们即将参加平昌冬奥会,希望手里的奖杯能够成为幸运符。”此外,隋文静/韩聪的教练赵宏博获得最佳教练奖。

  在其他奖项中,高尔夫球运动员冯珊珊获最佳突破奖,中国花样游泳队获最佳团队奖,围棋选手柯洁成为最佳非奥运动员。(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12月20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广州证券队。
12月17日,在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中国一队夺得冠军。
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2018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队以1比0战胜巴西格雷米奥队,夺得冠军。
12月19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京队以95比92战胜八一队。
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
12月14日,国际乒联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中国选手丁宁同时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得分奖。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2017南美俱乐部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阿根廷独立队客场以1比1战平巴西弗拉门戈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