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科比球衣退役:致敬“黑曼巴”,致敬传奇,也致敬青春

发布时间:2017-12-21 1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致敬科比

(体育)(1)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12月18日,科比在退役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 科比球衣退役,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支球队同时退役两个号码的球员。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无数的人向“黑曼巴”致敬,致敬传奇,也致敬青春。

  骑士球星詹姆斯发推文恭喜科比,并感谢他在其成长中带来的那些激励。科比的前湖人队友加索尔说:“你值得拥有这一切,谢谢你为篮球运动带来的这么多,兄弟。”

  虽然湖人后辈鲍尔相比科比一直更加仰望詹姆斯,但这位超级新星表示那是因为觉得自己的球风与詹姆斯更加接近。“科比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很高兴他的两件球衣同时退役,”鲍尔说。

  科比的前湖人队友、也是科比的好朋友巴特勒表示,比起24号时期的科比,他更喜欢身穿8号球衣的“黑曼巴”,因为科比身着8号球衣时拿到的总冠军数量更多。纵览科比20年职业生涯,前十年身披8号球衣,拿到了三次总冠军;后十年身穿24号,拿到两个总冠军。

(体育)(5)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12月18日,科比的8号、24号球衣被高高悬挂在斯台普斯中心球场上。 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谈到科比,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科比是那种球员,那种每个教练都会说‘如果我能有机会执教他那该多好’的球员。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不只是因为他的天赋和技术,而且因为他的意志,可以与乔丹、伯德、魔术师比肩的意志,这造就了他,科比·布莱恩特。”

  而科比的湖人导师菲尔·杰克逊则说:“恭喜科比,两件球衣同时退役证明了你对湖人的影响,而5个总冠军奖杯则证明了你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传奇名宿、“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恭喜科比,正式欢迎你加入传奇俱乐部。”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9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八一队,这场本无悬念的比赛却是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北京队以95比92战胜八一队。
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出席仪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12月14日,国际乒联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选手丁宁同时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得分奖。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2017南美俱乐部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阿根廷独立队客场以1比1战平巴西弗拉门戈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12月13日,在CBA2017-18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
7日,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06比8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
7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中,中国男队以7比5战胜荷兰男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