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这些高校老师被纪委通报!有人给女学生发送淫秽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20 16:22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淫秽微信骚扰学生、补考交钱就过、师生关系暧昧……黑龙江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日前通报了四起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违纪案件,对涉事教师进行严惩,并将持续加大力度查处此类问题。

    通报的问题包括,

    牡丹江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张汉飞利用微信发送淫秽性语言问题;

    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键盘教研室教师王菲工作纪律松弛、收取学生费用和生活作风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西医基础专业部生理学教师陈凤江收受学生礼金问题;

    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何长波收受学生礼金和批阅试卷中失职舞弊问题。

    记者梳理发现,仅通报的四起问题中就有两起与学生考试补考有关。

    例如,在2016-2017学年《体育统计学》课程考试及补考期间,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何长波收受2015级30余名学生钱款累计8000元;在批阅补考试卷过程中,制定标准答案错误,为个别学生填写考题答案,指使学生到办公室修改试卷答案,评分尺度和标准不统一。

    2017年10月,何长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一级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违纪问题所涉钱款全部上缴。

    黑龙江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表示,教师的言行举止、行为风范是学生最直接、最生动的“活教材”。各省属本科高校党委和纪委对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腐败问题要高度重视、防微杜渐,要严厉查处教师侵害学生利益等师德师风违纪违法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黑龙省通报4起

    高校教师违纪案件

    涉收受礼金、阅卷舞弊、生活作风等问题

    19日,黑龙江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通报了4起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违纪案件,其中,两名教师因为收受学生礼金而被调离教师、教学岗位。

    1.牡丹江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张汉飞利用微信发送淫秽性语言问题。2017年1月,张汉飞用微信向其授课某女学生发送淫秽性语言,对该生身心造成严重影响。2017年3月,张汉飞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2.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键盘教研室教师王菲工作纪律松弛、收取学生费用和生活作风问题。王菲课堂教学随意性大,有时缺课或不按时上课,有多名学生为此提出调串教师的要求,多次批评教育,仍不悔改;以帮助学生考级比赛为由收取学生费用,事情未成,迟迟不给学生退款,学生多次讨要;经常支使学生为其跑腿办私事,甚至要求学生无偿为其买饭买烟及生活用品等;在离婚独身期间,不能洁身自好,与女同学关系暧昧,纠缠不清。2017年3月,王菲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西医基础专业部生理学教师陈凤江收受学生礼金问题。2016年9月,陈凤江收受佳木斯学院2015级护理本科1班23名补考学生现金2300元、收受2015级医学实验技术本科1班37名补考学生现金2000元;2017年3月,陈凤江收受2016级中医学大专2班29名补考学生现金2000元,共计6300元。2017年7月,陈凤江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调离教师岗位,追缴收受学生的礼金6300元。

    4.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何长波收受学生礼金和批阅试卷中失职舞弊问题。在2016—2017学年《体育统计学》课程考试及补考期间,何长波收受2015级30余名学生钱款累计8000元;在批阅补考试卷过程中,制定标准答案错误,为个别学生填写考题答案,指使学生到办公室修改试卷答案,评分尺度和标准不统一。2017年10月,何长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一级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违纪问题所涉钱款全部上缴。

    来源:新华社(记者:潘祺)、哈尔滨日报(记者:尹明)

    监制:徐蕊

    编辑:陈子夏、徐晓蕾、王朝

    实习生:王悦阳、刘思佳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