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安战略报告剑指中俄 俄霸气回应:你怕了!

发布时间:2017-12-20 13:48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杨佳

    海外网12月2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公布了其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对于报告中渲染“中俄威胁”的言辞,俄罗斯外交部20日霸气回应,美国不过是怕了。

    美国政府18日发布的国安报告毫无避讳地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强权”,并将中俄视为“战略竞争对手”,称中俄挑战了美国的实力、影响力和利益,意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这份安全战略报告还声称美国“为了维护印太区域的稳定”,将维持在此区域的军事驻扎,且在必要时能阻止并击败任何对手。

    而俄罗斯外交部20日对此霸气回应道,美国不过是害怕失去自己的地位,因此不愿看到中俄成为强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俄罗斯和中国经济、军事的实力增强,对美国而言是挑战。换句话说,华盛顿明显不愿看到俄中成为强国,害怕失去自己从前的地位。正是因此,我们被指控侵犯‘世界秩序',这大概指的是单极世界秩序,仅包含美国的利益和需要。 ”

    报道称,俄方认为,美国的战略核心便是“争夺强大实力”,美国在全世界推行的政策恰好服务于此目的。但这种举措,暴露了美国政府的不自信。“俄方重申,真正的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只能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上才有可能存在。”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19日表态,作为两个大国,中美之间存在一些分歧不足为怪。对此,应该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基础上,采取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战略意图,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否则只会损人害己。(海外网 杨佳)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