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我对冰球是非常认真的”

北京晨报越洋专访宋安东 冲击NHL期待证明自己

发布时间:2017-12-19 08: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宋安东的出现,让百年历史的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第一次与中国面孔联系了起来。正在美国打球的宋安东近日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越洋专访,他正全力为NHL而努力,“希望能更快接近自己的目标,也希望随着国内冰球的发展有更多人能够享受冰球的快乐。”

  增重 “总这样吃其实很辛苦”

  2015年6月28日,18岁的宋安东在NHL选秀第六轮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现在宋安东正在USHL联盟麦迪逊首都人队打球,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是高中球员为大学联赛做准备的一个联盟,云集了众多高手,“打球的孩子都是未来大学联赛的主力球员,每年都会有人直接和NHL签下合同。这个联盟和高中时代已经有了很大区别,有很多20、21岁的球员,身体发育很成熟,很多都可以打成人比赛了。”宋安东的训练非常刻苦,“现在的生活非常固定,每周一到周四训练,11点上冰,每次2个小时左右,每周两场比赛。”

  为了备战USHL和NHL的比赛,宋安东一直在积极增重,他笑说:“高中比赛时候体重和力量不足,很多冲撞都可以躲开,但USHL和大学比赛速度更快,需要更多的力量面对冲撞。我去年最大的目标就是长体重,现在已经185磅,增重效果不错。”对于有什么增重秘籍,宋安东大笑,“就是要经常吃,一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不过宋安东的饮食也有严格要求,“吃东西有很多限制,主要以优质蛋白为主,比如鸡肉牛肉羊肉海鲜,也有意大利面,垃圾食品还是要严格杜绝。”他大笑着说,“总是这样吃,其实也很辛苦。”

  平衡 “学业打球其实可兼顾”

  对于为何会选择康奈尔大学,宋安东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康奈尔大学在学术界是非常棒的,也是常春藤学校里面我非常喜欢的。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冰球一直是康奈尔学校文化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每年冰球赛季开始的时候,全校都很支持冰球队,康奈尔主场的气氛好,整场大片的红色……无论对冰球还是学习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

  宋安东对北京晨报记者说,虽然还没有选定专业,但他已经有了相对清晰的目标,“我是被康奈尔大学文理学院录取的,现在还有时间去考虑具体的专业,目前我倾向于选择中美关系专业。我一直对历史非常感兴趣,国际关系是非常有意思的话题,我能说英语和中文,未来在两个国家待的时间也会很多,另外这个专业还有一个学期可以在北大上课,这也是我非常期待的。”

  对于是否能应对平衡学业和打球的生活,宋安东说,“我在私立高中做了很充分的准备,15到19岁每天都是打球和学习,到了大学我想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宋安东还和北京晨报记者聊起了在美国的学生生活,“高中时候每周末都会有舞会,打完比赛之后,会和很多队友一起去参加活动。”对于冰球队的男生会不会特别受欢迎,宋安东大笑说,“赢球的时候会特别受欢迎。”他也希望自己能有完整的大学经历。

  目标 “现在有多方面的差距”

  “我有这个机会,18岁被(NHL)选中,是非常幸运也是非常难得的。周围有很多人都在看,我是不是真的能够打得到,我也特别有动力,希望证明给自己,也证明给大家看。”

  从宋安东被NHL选中的那一天,在他身上就有非常多的关注,非常多的期待,也会有很多的压力。而这个北京男孩,也有着满满的期待和十足的动力。对于NHL,他这样说:“现在我和真正NHL主力球员还有多方面的差距,比赛中需要更快,这种快是全方面的,比如前滑、倒滑、变速,各种细节都要更快。我也需要在身体上更快的成长,让自己能够更全面地适应联盟和比赛的节奏。”

  宋安东说,“对于冰球这件事我非常认真,也很期待自己能够有所成就,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达到的,但一步步不断向前走,我对于未来很有信心。”成为NHL中国第一人,宋安东也成为了很多孩子练习冰球的目标。宋安东说,他自己也是一步步成长起来的,NHL当然是最重要的目标,而这中间他也在一点点成长,“我觉得首先还是要享受冰球,享受打冰球的过程,还是要参与到运动中来,享受冰球的乐趣。然后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设立自己的目标不断修正,每个阶段、每一年、每个季度、甚至每一天、每次训练,都有自己想要提升的地方,这样才能真正成就自己想要达到的。”

  推广 “不计输赢去玩儿就好”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中国迎来了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阶段,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打冰球,宋安东认为这是非常棒的事,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小时候想在国内看一场成年的职业比赛都很难,只能出国的时候买光盘回来反复看。现在我们能在中国举办冬奥会,又能在家门口观看顶级冰球比赛,这对于运动的推广非常重要。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开始打球,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打球。最开始和队友一起,无论赢球输球,去玩儿就好,这对于冰球的未来非常重要。”

  宋安东同时还是北京冰球队的成员,对于北京队宋安东说,“球队里面的队员来自不同的背景,有在国内打球的,也有从外面回来打球的,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到很多东西。不过同样也存在问题,就是大家之间的配合需要时间去磨合。但我觉得只要有机会能够在北京队打球,就一定会回来打球。”宋安东的弟弟现在也在美国高中上学打球,他说,“看着他特别像四年前的自己,我们俩的风格和特点都很相似,我们会分享彼此的经验,也希望他能够充分利用在高中的时光,成为非常棒的球员。”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出席仪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12月14日,国际乒联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选手丁宁同时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得分奖。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2017南美俱乐部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阿根廷独立队客场以1比1战平巴西弗拉门戈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12月13日,在CBA2017-18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
7日,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06比8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
7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中,中国男队以7比5战胜荷兰男队。
7日,在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中国选手辜梓豪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同胞唐韦星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