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中国手机跑电关机地图来了!这几个地方分分钟崩溃……

发布时间:2017-12-18 12: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手机跑电关机“预警”发布引发热议,你的手机是不是也一到冬天就变得“傲娇”?

  冬天又双叒叕地来了,

  在这个出门冻手的日子里,

  小伙伴们发现手机也变得脆弱起来

  “冻不冻”就不听使唤

  近日,中国天气网就友情发布了

  一组“手机跑电关机预警地图”

  手机到底能撑多久,

  就看它!

  根据相关实验发现,当环境温度下降到-5℃时,手机的的耗电量加大,相同时间是20℃环境下的1.7倍;当温度降至-10℃时,手机屏幕开始变暗,进入低电量状态;-20℃时,手机自动关机了。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从图中来看,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上,手机在室外也能任性把玩;东北三省、内蒙古等地最低气温在-16℃以下,手机分分钟都要冻到关机;另外,没被点名的地区也要当心,气温下降,你的手机电量可能正悄悄“溜走”。

  关键时候手机冻关机,这种经历你有过吗?

  消息出来后,很多网友表示确实如此,最近手机掉电掉到怀疑人生:

  掉电快就罢了,最怕关键时候冻关机:

  有人已经打算给手机买个貂穿……

  iPhone用户成了重灾区:

  苹果客服人员曾表示,iPad、iPhone在低温时充不进电,是因为它的电池设置了低温保护。这是正常现象,并非iPad、iPhone本身出现了故障,无需维修。

  安卓机用户同样也没逃过:

  对此,有专家表示,准确来说是,使用了锂离子电池的手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锂离子电池内部的电解质通过化学反应的变化在正负极出现电势差从而产生电流。在低温环境下电解质会移动的相当慢,从而影响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转移活性。导致电池充放电性能下降。

  目前能解决的办法,避免长时间在室外寒冷环境使用就好。

  别慌!收下这份冬季手机养护指南!

  如何设置才能让手机“更长待机”?…冬季手机养护指南,戳图了解↓↓

  编辑:张小松

  综合:中国天气网、中国之声(ID:zgzs001)、新华网(ID:newsxinhua)、@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