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毕雪溅

北京首钢一路向西“取真经”

发布时间:2017-12-17 2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从主场打广东到客场战四川,再从四川取道新疆,北京首钢男篮一路向西,打败了老牌劲旅广东和上上赛季总冠军四川,拿下四连胜后,又向新疆发起挑战。一步步给自己添砖加瓦的北京首钢面对这场硬仗,颇有种神圣感——和唐僧有着一样发型的雅尼斯率领球员过关斩将,来到CBA版图的最西端,对阵上赛季总冠军,还真如唐僧取经般艰辛而神圣。

    上赛季还像金蝉子一样头顶光环无法正视自己的北京队,这个赛季突然“转世”成了唐僧,带着重建的重任,必然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伤病、新老更替无疑都是北京队这个赛季遇到的劫难,对阵像新疆这样的强队更是其中一个坎儿。

    但从整场比赛看,北京队不断给球迷带来惊喜,打得让人很欣慰。张才仁第一局拿下8分,从他近几轮的表现来看,他在为北京队打开局面上的确大有可为。本土球员中朱彦西、翟小川、方硕纷纷上双,外援汉密尔顿也有19分入账。

    不得不提的还有杰克逊。杰克逊连续两场带伤上阵,北京对四川的比赛中,他下半场上阵成奇兵,成功提起气势。北京和新疆的比赛中,同样的画面再次上演。除去他在场上发挥组织作用的效果不说,单看他虽然受了伤,但两场比赛都报了名,就能看出他作为一个首钢人的责任感——只要还能打,就绝对要上。用调侃的说法,这是国际主义精神,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用实在的说法,这就是首钢精神。

    新疆也不是吃素的,坐拥场均40分的外援亚当斯,还有西热力江、俞长栋、孙桐林、可兰白克、李根等人组成的国内实力最强的本土球员群体,这支既有战绩又有经验的球队,摆在谁面前都是一块硬骨头。

    新疆和北京两队的那股拼劲儿让比赛相当好看,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但新疆显然更老道,在最后关头展现出卫冕冠军的经验和大心脏。尽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新疆队不免有一些“黑洞”,排名并不好看,但它依旧是一支让人望而生畏的球队。

    重建中的北京队正在慢慢给自己添砖加瓦,一步一步战胜自己、证明自己。今天这支“有点儿生”的队伍能和卫冕冠军打得如此胶着、如此好看,让人不禁想发出对后生的赞叹——“这小子能行”。当然现在的北京队还欠那么点儿火候儿,还得在磨练中砥砺前行,本赛季还只是目标季后赛的球队,不过相信今天和卫冕冠军这一仗,他们是取到了真经。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7年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今晚在国家游泳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出席仪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12月14日,国际乒联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选手丁宁同时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得分奖。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2017南美俱乐部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阿根廷独立队客场以1比1战平巴西弗拉门戈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12月13日,在CBA2017-18赛季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
7日,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06比8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
7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中,中国男队以7比5战胜荷兰男队。
7日,在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中国选手辜梓豪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同胞唐韦星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