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保监会决定清退昆仑健康保险有关违规股权

发布时间:2017-12-17 10:07 来源:新华网 谭谟晓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近日向昆仑健康保险下发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撤销昆仑健康保险有关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的行政许可,并将依法处置相关投资人违规取得的股权。

  经查,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在投资入股昆仑健康保险、申请相关行政许可过程中,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作出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等不实陈述,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的行为。

  决定书显示,保监会依据有关法律规定,撤销《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撤销《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撤销《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中有关西藏恒实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增资入股昆仑健康保险的行政许可,清退违规取得的股权,并将相关投资人和中介机构列入市场准入黑名单。

  决定书还显示,保监会责令昆仑健康保险三个月内引入合规股东,在引资完成前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入股资金,确保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维护公司稳定经营,切实保护投保人利益。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