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裂变·聚合·希望——2017年世界局势回眸

发布时间:2017-12-17 09:34 来源:新华网

  2017年7月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外长舒凯里(后右二)在四国外长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宣读联合声明。联合声明称,卡塔尔对四国提出的13点要求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6月5日分别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新华社发

  大调整中出现裂变,大变革中发生聚合,大发展中充满希望。

  2017年,处于大变局中的世界走过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走到发展演变的重要关头。

  这一年,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触发国际关系大调整,西方裂变明显加深;

  这一年,全球化进程在“逆风”中努力探寻走向再平衡之路,合作共赢、普惠发展仍是方向;

  这一年,世界经济增长提速,科技创新成果不断问世,多个热点问题在各方博弈中得控趋稳,国际安全形势严峻中孕育希望。

【责任编辑:沈少博】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