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徐志珠:退休老人的10000多个小时这样度过

发布时间:2017-12-16 14:58 来源:央视网 徐志珠

徐志珠

  徐志珠

  央视网消息:88岁的陈桂云老人曾经是辽宁大连的五星级义工,如今,年迈的她体弱多病,生活不便,到了需要被人照顾的时候。如今每到星期天,一个名叫徐志珠的退休老人总会带着一群志愿者来帮陈桂云老人做做家务、购买生活用品、挂号取药,把无尽的关怀带给陈老。

  对徐志珠而言,照顾陈桂云老人只是无数“应该做的事”中的一件。

  自退休以来,发挥余热的徐志珠成为南沙街道幸福e家艺术团团长,她倡导“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生活理念,带领社区义工经常活跃在社区、敬老院和福利院等场所,参加大型文艺汇演,为许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和欢笑。

1

  徐志珠带领社区义工汇演

  2012年除夕,徐志珠将大连救助中心的一名孤儿铭铭接来自己家里过节。她为铭铭买了新衣服、礼品和零食。除夕当晚,拿到压岁钱的铭铭和徐志珠的孙女一起玩耍,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除夕夜。第二天,徐志珠又带着铭铭去海洋世界玩,品尝各种小吃。临走时,铭铭把自己亲手画的图画交给徐志珠,画上写着:“徐阿姨,您是好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

  在徐志珠的带领下,幸福e家的社区义工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参加慈善总会“慈爱月活动”,多次组织社区志愿者在海边捡拾垃圾,维护大连旅游城市形象,组织志愿者在大连火车站做义务向导,为过往旅客提供帮助。他们还组织义工参加大连国际马拉松活动,协助交警管理好赛场周边交通秩序,为癌症患者提供各种帮助,用她暖人心的微笑驱走病人心头的阴霾……

1

  幸福e家社区艺术团在敬老院演出

  最近,徐志珠又有了一个新身份——校园护航员。顾名思义,就是为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徐志珠组织社区义工身穿统一的背心、佩戴统一哨子,早、晚两个时间段在中学校周围进行义务巡逻工作,保证学校周边治安秩序,为孩子们读书营造安全环境。

  有一年的小年夜,徐志珠接到大连市慈善总会的安排,接收丹麦留学生在家过节。为了解决语言沟通问题,徐志珠“雇用”自己的儿媳妇担任翻译,为留学生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丹麦留学生还跟着徐志珠的母亲学起了包饺子。临别时,留学生说:“我非常感谢中国阿姨对我的盛情款待,让我不但体验到在中国小年夜的气氛,更了解到中国义工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十年来,徐志珠组织并参加志愿者活动近500次,累计义务奉献一万多个小时,她用善良和爱心谱写着世间最美的诗篇。(材料来源:大连日报 中工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