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消防针对火灾特点夜查安全隐患

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堵占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16 04:06 来源:北京晨报 康佳

  市局各消防支队前晚展开夜查行动,重点针对出租房、高风险密集居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开展检查。其中,丰台区开展电动车专项夜查行动,发现电动车隐患187处并当场整改。

  丰台区开展电动车专项夜查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专项行动中,以丰台区村民自建出租房屋、居民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六小门店等薄弱环节为重点检查对象,集中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可燃杂物堵塞封闭安全疏散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针对检查所发现的火灾隐患,监督人员立即督促社区居民及社区管理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电动自行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强调要将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纳入社区巡查内容,确保及时发现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等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居民要及时关闭充好的电动车电源,严禁超负荷用电,及时清理充电区域内的易燃杂物,如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丰台区防火监督员还以此次集中检查为契机,积极在辖区内的居民住宅区、出租房屋附近张贴宣传海报,并向辖区内居民及商户发放高层建筑及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此次夜查行动中,丰台区共检查老旧小区、出租房屋等132处,发现电动车隐患187处,当场整改187处,发放电动车火灾防控消防资料5000余份,有效清理了一批火灾隐患。

  全市范围开展违规行为检查

  除丰台区外,全市范围内也展开检查,以出租房屋、彩钢板建筑的房屋、高风险密集居住场所、“三合一”场所为重点,结合入冬以来火灾事故规律特点,特别是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消防设施损坏、堵占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当晚东城区薛国强副区长带领区安监、工商、民防、消防、公安等14个职能部门,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消除火灾隐患121处,清理可燃物5吨,清理违规充电、停放的电动车24辆。西城区检查单位159家,发现隐患187处,督促整改隐患18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4份,临时查封10家,清理可燃杂物150余吨。

  朝阳区检查各类场所781处,发现火灾隐患833处,整改隐患830处,责令三停1家,清理可燃物58吨,拟处罚款25万元。

  石景山区共检查社会单位55家,出租房屋967家,高风险人员密集场所195家,幼儿园、养老院3家,其他场所9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92处,清理电动车125辆,私搭乱建38处,清理液化气罐36个。密云区检查出租房屋146处,高风险聚集场所35处,“三合一”场所120处,其他场所180处,发现整改隐患435处,清理电动自行车360余辆,清理可燃物5吨。

  北京晨报记者 康佳/文 消防/供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