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雅百特因财务造假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指出 雅百特案反映出上市公司实施跨境财务造假的新动向

发布时间:2017-12-16 03: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赵新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昨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江苏雅百特跨境财务造假,被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人民币,对直接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顶格罚款,终身市场禁入。

  经证监会调查,江苏雅百特公司虚构海外工程,虚增业务收入,粉饰报表。2015年至2016年9月,公司虚构巴基斯坦等公交工程项目,虚构国内外贸易,虚增业务收入5.8亿元,虚增利润2.6亿元;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的73%;2016年前三季度虚增利润20%。上述财务数据在雅百特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三季报中披露,构成信披违法,是证监会查处的性质极其恶劣的上市公司跨境财务造假案。

  据常德鹏介绍,证监会及时启动了跨境执法合作程序,对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美国等境外监管机构提出合作请求,形成完整证据链条,查实认证雅百特的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执法合作机制不断完善。

  常德鹏指出,雅百特案反映出上市公司实施跨境财务造假的新动向,跨境执法协作下,任何违法行为都难逃法网。证监会决定对雅百特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直接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顶格罚款,终身市场禁入。他表示,还将对中介机构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本案涉嫌刑事犯罪的事实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江苏盐城,法定代表人陆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属屋面、墙面围护系统新材料的设计、研发;软件开发;光伏分布式电站系统的安装调试;建筑工程设计、咨询;金属板及配套材料等。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