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熊孩子打赏主播”频发呼吁网络直播分级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15 16: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炫知传播力分析系统显示,今日互联网传播力前五名分别是:

  

序号

题目

首发媒体

传播力指数

地域

1

公共图书馆法明年1月1日施行 这四类服务全免费

中新网

3411

全国

2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人民网

3298

多地

3

机场母婴室在男厕 妈妈很尴尬

北青报

2539

北京

4

是谁制造了微信朋友圈里的“关怀式”谣言?

新华网

2291

全国

5

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了1.38万元 妈妈大半年的工资就这么没了

重庆晨报

1561

重庆

  

   □重庆一小学生花1.38万打赏主播 专家呼吁尽快建立分级分类管理制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熊孩子打赏主播”的故事早已屡见不鲜,仿佛从网络直播平台诞生起,部分青少年便沦为痴迷主播、挥金如土的“熊孩子”,并引来媒体争相报道和舆论广泛关注。近日,重庆一名12岁小女孩用妈妈手机下载直播平台看游戏视频,并花1.38万元打赏主播再次引发舆论热议。

  

  网民“谢鸿瑞”:青少年正处于价值观形成期,直播“打赏”带来的新奇感、刺激感容易使其过于沉迷、玩物丧志,更容易导致虚荣心、拜金思想膨胀,产生不良习惯甚至违法行为,不利于健康成长。

  网民“甘琼芳”:未成年人父母的失察也值得拷问。孩子的巨额打赏并非一朝一夕完成,为何要等到打赏数额达到几万、十几万乃至几十万,才追悔莫及?

  @专家观点:尽快建立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对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人员,设定与其年龄、智力发展相当的金额门槛,超过部分不予承认。

  @河北新闻网:应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和法治教育。出现主播“骗”孩子钱事件,除主播个人道德素养有待提升外,与青少年缺乏法律意识和网络文化内容认知力、鉴别力也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