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人均寿命超80岁

发布时间:2017-12-15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鑫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2017年,彭博全球国家健康指数数据显示,意大利在全球163个国家中,国民平均寿命超过了80岁。根据欧盟的人口统计资料,意大利女性平均寿命为84岁,男性为78.3岁,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

    近日,《国际心理学》杂志刊载了罗马第一大学医学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牙哥医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研究人员分别对意大利29名长寿老人进行了调查和研究。

    报告显示,意大利长寿老人共同有着乐观、热爱生活的心态。在生活中,老人们的起居、饮食具有很强的规律性,并且喜欢劳作和锻炼。接受调查的意大利29位90岁以上的老人,大都生活在那不勒斯南部150公里的村镇。该地区女性平均寿命为92岁,男性为85岁,是意大利著名的长寿之乡。

    调查中,研究人员还分别和老人进行了交流,记录了老人们的家庭、工作、信仰和人生经历,并从基因、环境、饮食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专家认为,长寿老人大都具有固执和开朗的一面。

    一位长寿老人向研究人员说,生活中难免会有困难,我始终保持向好的方面想,无论发生任何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

    大部分接受调查的老人都表示,家里人不希望我再继续工作,但我喜欢工作,而且从来没有停止过。

    负责长寿老人研究的安娜博士表示,接受调查的老人大都在家乡务农,多数老人心态乐观,完全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行事具有极强的自信和主观能动性。长寿老人普遍具有积极向上的心态,热爱工作、家庭和家乡。(黄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