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有985不如职院?全国高校脑力排行榜出炉!网友炸了……

发布时间:2017-12-15 13: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最强大脑节目组结合10万参赛选手的海选测试成绩数据,得出全国脑力值最高的38所高校排行榜。看这排名,要不要当真呢?你觉得这个榜单科学不?

  全国高校脑力排行榜出炉

  相信不少人看过《最强大脑》的节目,近日,最强大脑节目组发布全国脑力值最高的38所高校排行榜。

  先来看看这份前15的名单:

  图片来源:最强大脑

  排名前十五的高校中,北京大学拿下第一的头衔,南开大学当仁不让,清华大学却排在了第三,毕竟北大、清华多年相争,“相爱相杀”的故事早已广为流传,而今两者之间的分数竟相差了30多分。

  此外,15强内看不到浙江大学,浙大的学霸们也太低调了。

  前15没你们学校?再来看这份排名前38名的高校榜单:

  图片来源:最强大脑

  不难发现,几所职业院校上榜,逆袭成功。

  据最强大脑介绍,这张脑力排行榜是通过10万海选选手得出来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而成的。网友炸了,各种吐槽与神回复

  该榜单引发网友热议:

  扒圈圈:这个榜也是槽点满满啊,一众学霸看了这个榜怕不是要气死了,这届清华不行啊!

  我爱学习学习学习呀:找不到自己的学校是意料之中的

  crystal--kang:上海师范大学厉害了

  今年是怕冷的郑八:我学校可能是负值无穷大

  开膛手舒克:职业技术学院都这么厉害了

  陈敏津:排名和头发质量成正比

  saint·:看见大多数人都没找到自己的学校我也就放心了

  奔跑的大金金:南大居然第五,怪不得我觉得我是全校最笨的

  最强大脑卜玮:虽然让我浙师大上榜了挺开心,可是0.5是什么鬼,吓得我仿佛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浙江师范大学# 我觉得不赢几盘实在对不起这个0.5

  其中一些网友的神回复也是让人看了笑岔:

  有人问:清华脑力值才62?差北大30多?

  网友神回复:搞不好62分就是人家清华学生故意的。就是要算好了及格线,考的高不如考的刚刚好

  对马上就要期末考试的我们来说,62和九十多都是合格

  也有人问:北京电影学院都能上榜…

  网友神回复:搞创作多费脑子啊

  还有人问:我浙大去哪了

  网友神回复:可能是第39

  几所职院上榜引发争议,有网友评论或许这些学校中也不乏高智商天才。

  Make-bad:职业技术学校怎么啦?职业技术学校出来的都是实力派!

  彼岸花开hxj:职业学校也有优秀的人,985也存在混日子的。普高这么瞧不起职校是哪来的优越感?

  馨雅-寒烟:很多学校没有选手参加呗,不是针对10万参加海选的选手做的分析嘛!

  费杰伦:讲道理十万人的测试结果还是有点可信度的拥有“全国百强大脑”的大学生什么样?

  据介绍,今年《最强大脑》的淘汰率是史上最高的了!在初试后,10万参赛选手瞬间缩至2000人,只有2%的胜出率,淘汰率高达98%!而复试晋级选手仅为300人,淘汰率高达85%!而最后能登上大脑舞台的百强选手,已经是存活率0.1%,精英中的精英了!

  下面就来看看部分百强选手的风采:

  西安交通大学翟吟箫:靠奖惩积分表“自虐”

  百强选手里有一位一言不合就开脑洞,自己编写了一套魔方还原公式的人才,他就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大一新生翟吟箫。

  翟吟箫在完全没有学习魔方公式情况下,脑洞大开地花了十小时自己编了一套公式方法,就轻松还原魔方,并且在实验后发现这个方法也适用其他阶数的魔方。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套用现成的方法,真正能做到举一反三。

  翟吟箫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都是在休息时间上被拉开的,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他特地精心制作并严格执行了一张奖惩积分表。

  这张奖惩表就像是一个游戏人物系统,里面对各种事情进行了积分设置,达到了一定的分数才能解锁相应事件。像是看一小时视频教程能加50分,而打一局王者得扣100分,玩手机扣200分等等,意图是控制自身欲望,把时间节省下来用在刀刃上。

  清华大学马艺妮:手握6项机器人专利

  马艺妮是一位“机器人美少女”,目前有6个专利在手,并且国内国际上的奖项都有所涉猎,而她今年才20岁。

  这一切的开端,就是因为她第一次踏入实验室,发现师兄们正在研发“球型手”机器人时,她感受到有一腔热血在沸腾。那一瞬间,马艺妮仿佛找到了自己来清华的理由,可能真的是命中有缘,才会在最美好的年纪,遇上最想做的事。

  马艺妮在高中时期就喜欢物理,因为它直接了当,一看就懂。但在高一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上,她没能晋级省队拿到保送名额,这是她认为最失败的事。为此,一向随缘的马艺妮下定决心刻苦念书,在高二一雪前耻,这才成功保送清华。

  上海师范大学伍美恒:智商178

  伍美恒可以说是脑力值真不低,通过下面的问答对话,我们一起来感受下“智商178”是怎样的存在:

  问:请问你现在就读于哪所大学?

  答:上海师范大学,我目前是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但我最喜欢的是数学。

  问:那请问为什么不填报数学专业?

  答:因为生病,高考发挥失常了。除了数学专业外,我认为计算机是第二适合我的专业。说起一件儿时的趣事,我小时候还自己搜资料,用计算机修复了一个U盘。

  问:这么厉害,从小就天赋异禀。听说你和导演在聊天的两个小时,居然做完了一套高数卷子。

  答:以前别人都叫我“数学怪咖”,现在课余或者寒暑假也都在研究数学题目,每次解出答案的那一瞬间我会觉得很快乐。

  问:那你未来的理想是什么?

  答:我的人生目标是能证明数学上尚未被解决的问题,比如哥德巴赫猜想。然后我是一个特别重视家庭的人,所以希望早点稳定下来吧。

  问:对于这个理想,我有一种意想不到但却又在意料之中的感觉。你在数学上拿过奖吗?

  答:算是数学上的奖项吗?我曾经在智力竞赛中保持7连冠,现在还是纪录保持者。

  问:7连冠?在智力竞赛中吗?很厉害啊。

  答:其实,现在很多的智商测试题都是我出的,因为我非常喜欢解智力题,就像解数学题一样,寻找数字间的规律或者图形间的规律。

  问:你说的出题,该不会是给高智商组织出智商测试题吧?

  答:是的,我是高智商协会的出题人。

  问:冒昧的请问一下,你的智商是多少?

  答:178。

  问:我问的是智商不是身高。

  答:是智商啊,178。

  ......

  看完高校脑力排名和这些大神们的故事,你扎心吗?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最强大脑微信(jstvzqdn)、@最强大脑微博、网友留言、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