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一场地方选举,让莫迪和前任辛格掐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7-12-15 11:28 来源:新华网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老家古吉拉特邦正在举行地方选举,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遭遇近20年来最严峻挑战。莫迪在竞选集会上出言指认,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与巴基斯坦官员密会,后者介入选举要力保国大党执掌古吉拉特邦。这一说法令前总理曼莫汉·辛格“拍案而起”,发文怒斥莫迪造谣,因其无法面对“迫在眉睫的失败”。

    古吉拉特邦选举投票分两次举行,分别在9日和14日,选举结果定于18日公开。莫迪1950年生于古吉拉特邦,1987年加入印度人民党,曾任该党古吉拉特邦分部总书记、全国书记和全国总书记,从2001年起连续13年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在2014年印度议会选举中,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击败印度国民大会党,莫迪从而就任总理。

    古吉拉特邦选举虽然是一场地方选举,但被普遍认为是对莫迪民意支持的考验。竞选开始以来,莫迪多次为印度人民党站台,呼吁选民支持。按分析人士说法,莫迪在古吉拉特邦选举上赌上了个人的名望与声誉。

    不过,印度人民党在古吉拉特邦的选情依旧不明,可谓遭遇近20年来最大挑战,压力来自国大党。

    莫迪于上周末对国大党发起攻击,称国大党高层本月6日在家中举行晚宴时,组织了与巴基斯坦官员的“密会”。

    莫迪在竞选集会上说:“选举正在古吉拉特邦举行,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搞这种秘密会议?”莫迪没有提供这一说法的证据。

    此外,他还在另一场竞选集会上说,巴基斯坦势力介入古吉拉特邦选举,就是要力保国大党执掌古吉拉特邦。同样,莫迪没有指明证据。

    莫迪言论激怒辛格。辛格不仅是国大党高层,还出席了莫迪所说的6日饭局。辛格发表书面声明说,莫迪所言不实,其造谣的原因就是他无法面对在古吉拉特邦的竞选失败。

    “我反对含沙射影和虚伪不实。”另外,辛格写道,他在6日晚宴上没有和任何人谈过古吉拉特邦的选举。

    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国大党执政年份合计近半个世纪。在2014年议会选举中,以拉胡尔·甘地为总理候选人的国大党以较大劣势不敌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失去政权。

    古吉拉特邦人口以印度教教徒为主,历史上多次发生宗派冲突。2002年,印度教教徒与伊斯兰教教徒发生暴力冲突,至少1000人死亡,大多数是伊斯兰教教徒。莫迪当时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被指纵容骚乱,但法院没有发现可以指控他的证据。因为那次骚乱,美国长期拒绝给莫迪发入境签证,直至他当选总理后才“解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