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你口中的“时间”,我得不到,也不一定需要

发布时间:2017-12-14 2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昊宇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这件事没有多难,只是因为你经历的事情少。如果假以时日,你会做的更好。”

    “别灰心,我已经看到了你的努力,你只是需要时间去积累。”

    “也许,想要走出初恋的影子,你需要的是时间吧。”

    “大家好,我叫时间,我表示我不熬鸡汤。”

    1 “是时间啊”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习惯向时间求医问药。

    学习不够优秀,我们说“这些题我没见过,给我点时间看看;这种方法我以前没学过,给我点时间理解一下,以后就会了”。

    学生工作做的不好,我们说“没有给我足够的时间,而且这样的事情我做的少,以后会更有经验”。

    性情耿直不善言谈,我们说“唉,又把别人说恼了,下次吧,以后我慢慢改掉自己的脾气”。

    被恋人指责有问题,我们说“下次,给我个机会吧,下次我一定改”。

    仿佛所有的不足与错误,都能在时间的磨洗中,迎来属于自己的弥补与改正。

    “你需要的只是时间”,这可能是团子喝过最多的鸡汤了吧。

    是呀。或许经历挫折,或许一路荆棘,或许疾风骤雨,但是只要一想到“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熬过这段艰苦岁月,迎接自己的就是曾几何时向往的美好。

    只要有时间,错误可以被纠正,不足可以被弥补,失望可以化为新的希望,失落也会在鸡汤的余温里转变为斗志昂扬。

    失恋?那更是小问题,再找一个,不就行了嘛。

    这种只赚不赔的事情,加上一个从不收取任何医药费的时间“医生”,自然是让人喜笑颜开,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可喝完鸡汤之后,你有认真考虑过问题的所在究竟在哪里吗?真的是时间吗?

    2 “时间是药,但不医百病” 作为一位也时有小疾需要时间医治的患者,团子不否认时间确有疗效。但是否能包治百病,是否能要到病除,这些都要打一个问号。

    学习不好,除了需要你花时间去学之前没学过的知识,理解之前没学过的方法。你是否思考过你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甚至是在某些时候,你在某一学科上的思维模式、知识积淀与竞争者们的差异?

    学生工作做的不好,除了需要你多参加各项活动积累经验。你是否思考过,对你而言的所谓“第一次”,别人可能早已轻车熟路;你对某些事物的不擅长,是否真的只是缺乏经验呢?

    性情耿直不善言谈,除了要你慢慢打磨自己的脾气外,不断锻炼自己的言谈举止。你是否记得,有一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性格这东西,哪有那么容易就打磨的呢。

    最后......如果仅仅是基于“你爱ta”的角度,你就改掉一切不足,那么撒狗粮的学霸情侣将不再是稀有物种,身边也不会有那么多分分合合,不是吗?

    时间是药,但它不一定包治百病。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寄希望于时间,但不要想着完全倚仗时间。

    不要因为有时间这位“免费医生”,就倦怠了对学业、对工作、对做人的思考,某个问题的症结真的在于时间吗?其他的原因你是否有思考过,有去想过修改已有方法去变革、去针对呢?

    错不在时间,而在于你被“只需要时间”沉溺了感觉,忽视了其他原因。不管时间有没有发挥疗效,你一开始那种“听时间由命”的样子也注定ta会放弃你。

    要改变,就在时间中奔跑吧。

    3 “别喂我鸡汤,咸” “你需要的只是时间”只是诸多鸡汤里老幼皆宜的一碗而已。在当下信息量爆炸的时代,每个人每天经历的人和事都会将你搞的精疲力竭,难免意志消沉。喝鸡汤在有些时候有助于你保持对生活的希望,是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的。

    但如果过分沉沦在鸡汤中,抓住可以感动自己的点,如同救命稻草一样,把自己的不努力、不思考,都一股脑塞给时间这样的“济世良医”,可能才会导致更大的麻烦吧。

    时间能治好的,都不是伤。

    学习不好,或许代表你在成绩单上失意,但不代表你在人生路上失败。

    学生工作做的不好,可谁不是第一次当部长、做主席呢?或许,繁琐的文案处理,埋没了你数理逻辑上的思路,此刻的一句“失败”,谁能保证不会是你在自己擅长领域做出成绩的奇妙反语呢?

    性情耿直不善言谈,你或许会失去一些人的理解,但一定有那么一个人,知你之短,解你之难,达你之意。

    失恋,未必是新一段美好的开始,但一定是上一段失落的终结。

    希望你不依赖时间,也终将治愈自己。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