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王一成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3 15:23 来源:浙江日报 曾杨希

  本报杭州9月29日讯(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郑煊)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一成一心服务“三农”的先进事迹经报道后(详见本报9月22日头版),引发强烈社会反响。9月29日,省科技厅举办“科技学堂”第四十九讲——省农科院研究员、优秀科技工作者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说:“王一成同志两度回国,都选择到省农科院的岗位上工作,老百姓一个电话他就挺身而出,哪怕再脏再苦也从不退缩。我们要学习他崇高的理想、公而忘私的品格和对事业的热爱。”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回忆,王一成在生前最后阶段,躺在病床上,他梦中还在讲科学数据和养猪场的事,“他淡泊名利,一心为农,十年如一日为畜牧业服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汤勇说。

  “他是我心中的良师益友。”共事30年,省特级专家、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徐子伟回忆了王一成生前的数个片段。徐子伟说:“王一成没有豪言壮语,但有坚定信念。他的行为达到了崇高的境界,值得我们学习。”

  王一成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年轻科技工作者的心。1988年出生的朱珊珊是省科技厅的一名工作者。她说:“王一成同志生病后,为了处理工作,特意隐瞒病情一个月。他的无私品德深深触动了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