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修仙一族”爱交流?研究称夜猫子朋友圈更广

发布时间:2017-12-13 13:24 来源:新华网 

  芬兰阿尔托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个人作息时间与社交网存在关联,“夜猫子”的朋友圈往往广于早睡早起者。

  阿尔托大学博士生塔拉耶·阿勒达伍德在博士论文答辩中说,她借助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社交网站等数据使用信息调查行为模式,发现了上述关联。她还发现,与早睡早起者相比,喜欢熬夜的“夜猫子”在朋友圈中明显处于比较中心的地位。此外,“夜猫子”更喜欢与自己一样的熬夜族交流,符合“人以类聚”的说法。

  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阿勒达伍德的话报道,睡眠模式关联社交活动和社交网具有实际应用意义,比如理解和治疗心理紊乱问题。她说,睡眠紊乱可能预示着心理紊乱,收集人们使用数字设备的信息有助于尽早寻求干预。她计划开发一套自动化系统,帮助患者在症状加重之前获得专业人士的帮助。(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