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瑞士人最大的忧虑:养老金第一 失业第二

发布时间:2017-12-13 11: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12月12日报道称,瑞士选民对退休问题忧心忡忡,尤其是该国养老金制度是否能保证让他们舒适地度过自己的金色年华,失业问题则成为第二大担忧来源。

  据报道,在2017年的《瑞信忧虑晴雨表》(Credit Suisse Worry Barometer)上,44%的受调查者表示,自己对瑞士养老金制度的可持续性感到不安,而24%的受询者称这是最紧迫的政治议题。这是2003年以来,失业问题第一次不再是瑞士人最担心的话题。

  伯尔尼瑞士实用社会研究学院院长卢卡斯 戈尔德(Lukas Golder)指出,这一趋势显示出,养老金的资金问题成了影响社会气候的话题。该学院自1995年起每年调查编写这个晴雨表。

  戈尔德补充道,调研完成后,2020养老保险改革在全民公决中被选民否决,这并未减轻人们的忧虑。这种感觉将政治与行政界置于很大压力之下,要找出一些对社会而言具有可持续性的妥协方案。

  此外,在今年的晴雨表上,失业排在第二位。其他主要的担忧事项分别为外国人与融入问题、卫生保健与医疗保险以及同欧盟的双边协议状态等。

  这份晴雨表的编撰基于2017年6月和7月对1000名瑞士选民所作调查的资料。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