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对于英国 外国人最好奇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13 11:2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英国,世界人民都想知道些啥?近日,英国某旅游服务公司开展的一项调研向我们揭示了答案。调研结果显示,各国网友所提问题涉及的领域不同,当中不乏各种“脑洞大开”甚至让英国人备感难堪的内容。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称,这项调研利用了谷歌搜索的文本补全功能,工作人员用不同国家的文字在文本框中输入“为什么英国”和“为什么英国人”两个不完整短句,并记录下文本补全功能自动生成的、列在首位的完整句子。比如,在谷歌上用俄语输入“为什么英国”之后,引擎自动生成的第一个俄语句子是“为什么英国要离开欧盟”。

  据统计,像俄罗斯人这样关心英国政治问题的外国友人不在少数。卢森堡人最想知道“英国为什么没有宪法”,澳大利亚人则关心“为什么英国不再是超级大国”。还有人对英国王室表现出浓厚兴趣。比如,墨西哥人最想知道的是“为什么英国人这么热爱王室”。

  还有一些问题充满“恶意”。比如泰国人问道:“为什么英国的食物那么难吃?”德国、加拿大、爱尔兰和土耳其的问题尤其“刻薄”,他们分别提问英国人为什么“那么丑”“那么痛苦”“那么消极”“那么不热情”?西班牙则更是“毒舌”,该国最关心“为什么英国人都长了一口烂牙?”《环球时报》记者用中文输入“为什么英国”之后,出现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英国是腐国?”

  该调研在网上引发热议,一些英媒不失时机地向外国友人进行科普,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忙于“回怼”和“自嘲”。有人对德国人“喊话”称:“谁说英国人丑?我长得可漂亮了。”有网友调侃称,一些问题其实可以合并在一起回答:“为什么英国不再是超级大国?为什么英国人这么痛苦?因为政府不行。” (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