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文在寅访华欲推动中韩恢复互信 中方:望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推动关系重回轨道

发布时间:2017-12-12 16: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姚丽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3日访华,他11日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此次访华最大的目的和重点是恢复韩中两国的互信,加深两国民众的友好感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就此表示,中韩两国是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中韩两国在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

  陆慷表示,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国互信、合作基础近期受到影响。

  陆慷说,文在寅总统就任后,重视对华关系,韩国政府在"萨德"问题上作出郑重表态,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这一问题达成共识。我们希望这一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双方能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