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火箭”奥沙利文第六次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2-11 18: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12月10日电(记者 王子江)“火箭”奥沙利文10日在约克举行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10:5击败同样来自英国的墨菲,第六次赢得这项大赛的冠军。

  奥沙利文首次赢得英锦赛冠军还是在1993年,当时他只有17岁,这次胜利也使他追平了戴维斯和亨德利保持的6次夺冠的纪录。这也是奥沙利文7个星期内赢得的第三项排名赛冠军,此前他已拿下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冠军,使他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达到31个,距亨德利保持的纪录只差5个。

  曾5次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奥沙利文说:“能追平任何纪录都是很棒的感觉,我在比赛中倾尽了全力,没有任何保留,我热爱打球,热爱场上比赛的感觉。很难相信我42岁了,已是满头白发,和很多年轻球员的父亲年龄一样大。”

  奥沙利文在上个月的冠中冠决赛中,曾输给了墨菲,当天比赛前两个阶段过后,两人战成4:4。晚上第三个阶段比赛,他率先赢得一局,以5:4领先,随后墨菲再度将比分扳平,但奥沙利文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赢5局锁定胜利,赢得了17万英镑(约151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今年的英锦赛有21名中国选手参赛,只有三人闯入16强,他们是肖国栋、吕昊天和李行。曾在2009年夺冠的丁俊晖首轮出局。(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日,由《法国足球》杂志创办的“金球奖”迎来了2017年度得主,C罗第五次获此殊荣,追平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的纪录。
7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3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06比8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
7日,在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中,中国男队以7比5战胜荷兰男队。
7日,在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中国选手辜梓豪五段执白中盘战胜同胞唐韦星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12月1日,CBA常规赛第10轮,山东高速男篮以100:85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
2017年11月30日,俄罗斯,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前瞻,卡纳瓦罗、弗兰领衔彩排。
11月29日,在2017-2018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巴塞罗那队晋级16强。
11月29日,亚足联公布:叙利亚球员赫里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球员萨曼莎·克尔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