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APP下载

杜特尔特寻求延长菲南部地区军事戒严

发布时间:2017-12-11 16:29 来源:中青在线 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1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12月1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菲律宾国会递交了延长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实施军事戒严令的请求信。

    菲律宾总统办公室12月11日向媒体表示,杜特尔特总统认为,在南部棉兰老地区延长军事戒严法令非常有必要,棉兰老地区目前仍面临伊斯兰国支持者及反政府武装的威胁。杜特尔特在给国会的信中表示:“我请求国会,从2018年1月1日起的一年内在棉兰老全境延长军事戒严令,并暂停人身保护法令。”

    为应对阿布沙耶夫、穆特等菲境内恐怖组织对棉兰老地区的占领,杜特尔特于今年5月23日宣布在棉兰老地区实行军事戒严。由于菲律宾在马科斯统治时期实施的军事戒严法令曾对当时的国家经济发展和民主状况造成严重损害,且杜特尔特曾经对马科斯的军事戒严表达过支持立场,因此,杜特尔特5月份宣布军事戒严法令时,曾引发大量民众和政治人士担忧。棉兰老地区现行军事戒严将于12月31日结束。

    根据目前的菲律宾法律,实施军事戒严期60天以上的,需要经过菲律宾国会授权。但菲法律未明确规定军事戒严可以持续的时间。

    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马丁·安达纳尔表示,由于棉兰老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及多个派系的独立分子仍然非常活跃,因此该地区应当继续实行军事戒严。马丁还透露,“目前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在策划袭击另一个城市。”

    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对在棉兰老地区延长军事戒严令表示支持。该发言人称:“已经有消息显示,穆特武装组织正在该地区进行人员招募,我想,这一举动(延长戒严令)将会有助于限制他们的行动。如果我们不实施戒严法令,马拉维市及该地区其他被战争摧毁城市的重建将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