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严批澳洲种族歧视现象 媒体、政治领域增多

发布时间:2017-12-11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澳洲新快网于近日刊发文章称,日前,联合国在日内瓦发布了一份有关澳大利亚种族主义的严厉批评报告。报告警告称,澳洲政治和媒体等领域发生的种族歧视现象正“逐渐增多”。

  该定期评审报告中记录了16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澳洲原住民、寻求避难者和移民工人的福利和地位。为应对种族主义问题,联合国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包括修改《反种族歧视法》(Racial Discrimination Act)。2017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政府曾试图修改18C条款一些用词,但提议遭到参议院驳回。

  联合国官员还担心,由于成本和举证负担太重,种族歧视的受害者不敢上诉。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Committee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在报告中称,澳洲公共领域、政治辩论和媒体等领域发生的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正“逐渐加剧”。这些结论主要基于非政府组织、社区和澳大利亚政府提交的意见书和证词。

  委员会指出,仇恨言论和暴力行为尤其影响了阿拉伯人、伊斯兰信教者、寻求避难者和难民、非洲人、南亚人和原住民。

  报告还建议,澳大利亚政府放弃3月份提出的反恐和国家安全条款。澳大利亚政府需要对抗政治辩论中出现的仇外情绪。媒体应停止在网上和报纸上发表仇恨言论。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多元文化事务部长瑟希利亚(Zed Seselja)不认同这份报告,并严正反驳。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完全否决这种怪异的批评”,澳洲是一个容纳多元文化的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