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台媒批蔡英文:醒醒!美日当你是棋子大陆才是真爱

发布时间:2017-12-11 11:20 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1日电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发表题为《把大陆当敌人,就会变成敌人》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大陆人曾说,“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的确,在中华文化的熏陶之下,大多数台湾人民待人和善,温文有礼。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台湾却有一群嗜血的政客,为了满足自己狭隘的意识形态,为了转移人们对其权力贪婪的质疑,竟用仇恨来巩固基本盘。

  文章指出,仇恨会让人疯狂,愚昧会让人变得可悲。民进党妄称,“敌视大陆”是政治正确。这样荒谬的观念使得台湾绿媒认为,与大陆为“敌”者就是台湾的朋友。美国与日本是台湾的“战略共同体”,这就是绿媒的可悲逻辑。

  文章摘编如下:

  稍微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日本与台湾连一个共同防御条约都没有,岂有可能形成一个共同体。充其量,台湾与美国只有“买卖武器”的关系、 棋子与下棋者之间的关系。真的不要再痴人说梦、睁着眼说瞎话,台湾不可能是美日的“战略共同体”。

  虽然蔡英文当局意图塑造两岸敌对状态,并以此来巩固她在岛内的政治权利,但两岸人民之间仍然透过交流互动,增加了彼此的了解与善意,两岸关系仍然可以稳定发展。

  迄今为止,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贸易顺差来源地。去年的贸易顺差近1000亿美元,没有这些顺差,台湾的整体贸易将出现赤字。若按照绿媒荒谬的逻辑,就应该以“通敌”为由,反对与大陆贸易。民进党更应该要求所有民进党人拒绝到大陆经商,政治人物更应避免与大陆交流互动。可绿营一边纵容自己人到大陆赚钱,一边搞敌对,这是什么道理?

  台当局若负责任,应有能力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让两岸关系能够在和平的架构中发展,而不是去敌视大陆。台当局应透过善治创造福祉,让台民众乐于支持,而不是用限制或处罚恐吓让台民众服从。

  挑动台湾人民对大陆的敌意,对台湾绝对没有任何好处把安全发展放在美、日的身上,更是自我欺骗、愚不可及。要知道, 你把对方当朋友,对方未必把你当朋友,但当你把朋友当敌人,就真的会变成敌人

  据此前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3日发表题为《蔡英文只要承认是中国人》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台湾在蔡当局执政之下已陷入了进退无路,自我快速崩解的死局之中。其根本原因在于蔡当局在“去中脱中”之路的指引下,错过大陆崛起的历史机遇,更在文化和思想上,阉割了自己的灵魂与精髓。(综编/海外网巩浩)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